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战“疫”一线的坚守:疫情不退 我们不撤
2021-11-10 14:43:3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连日来,奋战在哈尔滨市平房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街镇社区(村)工作者、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不舍昼夜、冲锋在前,默默奉献、毫无怨言,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得到群众的纷纷点赞。

战“疫”一线的坚守:疫情不退 我们不撤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10114330

平房区志愿者运送物资

  “疫情不退 我们不撤” 铿锵誓言映照无悔初心

  “我们一定会把各项工作做好,和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并肩战斗,疫情不撤、我们不撤”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李夏坚定地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平房区700余名下沉的党员干部迅速进入角色,参与流调、进驻隔离宾馆、支援街镇社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平房平安,‘战疫’有我。穿上红马甲,我就是一名战士,要和社区工作者携手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服务好6号楼的155户邻居。”年逾花甲的退休党员李成云在联盟街道“百名党员包百楼”工作中,担任南红社区南郡豪庭小区6号楼楼长,疫情期间主动请缨配合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维持秩序、配送物资,经常忙到深夜依然毫无怨言。

  “居民们服从指挥隔离在家,我们一定要服务到位,让他们满意。”作为全区楼栋最多的社区,碧桂园社区被列为封控小区后,社区防疫临时党支部中的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组建了30余人的物资保障小组,从清晨到深夜,连续为居民配送物资,全力保障1618户居家隔离群众的正常生活。平安名苑临时党支部在小区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之余,组织社区防疫人员为小区业主表演舞蹈,通过微信群组织大家开展文化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被百姓亲切地喻为“全能的爱心大白”。荣盛社区临时党支部结合微信小程序,帮助居民对接心理专家,做好关爱服务和心理疏导。

战“疫”一线的坚守:疫情不退 我们不撤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10114324

平房区志愿者清理冰雪

  “放心去吧 家里有我” 家人支持筑起防疫后盾

  疫情开始后,平房区对城区实施管控,小区封闭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社区工作者们开始了马不停蹄、不眠不休的战“疫”,家人的支持和理解给了他们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动力。

  “大家都在为抗疫付出,我们老两口也要尽一份力,女儿是社区工作者,更要冲在前。”万米社区工作者曹晓丹年近七旬的父母担起了照顾孩子的重任。“女儿放心,爸妈身体好着呢”,赵博琳作为万米社区的“大管家”,负责社区防疫物资调运等工作。为了不让她担心,每次打电话,赵博琳的父亲都会说他们身体很好。有了家人的支持,社区工作者们勇往直前,坚守着城市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防控 有你有我” 无私奉献守护家园

  当城市静了下来,还有许多人在默默坚守。“越是艰难的时候,越是需要互相帮衬和信任,我们携手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疫情发生后,年近70岁的平房镇曙光村党员、退休干部付亚茹主动请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有效提高了流动采样的工作效率。“我热爱社区工作,那是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即便是现在退休了,我也依然愿意帮助社区干点力所能及的活。”公园社区居民、原新牧社区党委书记毕秀岩再次穿上“志愿红”马甲,帮助社区维持秩序、值守卡口。“我是外地来哈尔滨的务工人员,因为家里有脑瘫患儿,平时没少受社区照顾,现在是社区工作的紧要关头,我必须冲在前面。”新伟街道居民周胜军在特殊时期,每日骑行80余公里,运送医疗物资,配送米面粮油等,将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社区不仅收留我居住,还安排好一日三餐。反正我也回不去,不如加入社区志愿者的队伍,帮帮这些可敬可爱的社区工作人员,他们太累了,我看着都心疼。”家住市区的出租车师傅李洪奎因交通管制滞留平房区后,成为了公园社区志愿者,白天守卡点,晚上帮助运送生活物资,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成为了温暖战“疫”一线的动人身影。

  各方力量汇聚在一线,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供稿 文/图 平房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