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许勤:从严从快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加强生态保护推进林区转型发展
2021-11-01 09:05:58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10月29日至30日,省委书记许勤到大兴安岭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生态安全、森林防火、林区转型发展等工作,在加格达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进一步研判形势、部署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每个地区、每个行业、每个领域、每个企业,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新兴产业,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火,加快推进林区转型发展,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政治责任。特别是当前,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从严从快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在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许勤听取黑河市和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按照孙春兰副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指导意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流调溯源,综合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发挥“哨点”作用,对风险人员第一时间采取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坚持预防在先,做到内外同防、人物环境同防和病患同防,严防疫情输入输出。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生活医疗物资储备,提高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加强隔离点改造储备,发挥省级专家组作用。要强化重点公共场所管理,做好限流、消杀等工作,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要充分发挥社区、村屯、企事业单位等基层组织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强化防控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全面严格做好口岸及口岸城市防控工作,对人和物加密检测频次,守好国门、严防输入。要全面组织医疗力量及时救治,守住确保生命安全、确保不发生院感的底线。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及其组成部门要各就各位、各负其责,加强调度指导,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工作落实,各地要落实属地责任,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大兴安岭地区电商产业园由个体创客、大学生创业、电商网红经济三个板块组成,是一个多功能多业态的电子商务创业创新集聚区。在产业园内,许勤说,数字经济就在我们身边,年轻人在网络平台创新创业大有可为,只要增强市场化观念,充分依托数字技术平台,完全可以跨越气候障碍和空间障碍,使我们的优质林农产品搭乘互联网的快车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数字经济“蓝海”。各地各部门要支持年轻人创业,为企业当好“服务员”,留住本地人、吸引外来人、引进合作伙伴共同创业,变“猫冬”为“忙冬”,让黑龙江的冬天“热”起来。“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是大兴安岭地区党建品牌创建的主题,许勤对此表示赞赏,他说,要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鼓励支持年轻党员带头创新创业。

  在实验林场万亩种子园,许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森林生态保护修复,加强良种基地建设,强化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和利用,使大兴安岭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要推进科技研发应用,大力发展碳汇经济,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彰显龙江担当、作出龙江贡献。

  在观看森林防火实战演练后,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吸取1987年“5·6”大火深刻教训,把森林防火作为林区头等大事,把防范放在前面、功夫下在平时,密切地企配合、强化专群结合,全方位做好预警监测、火源管理、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做到发现早、行动快、处置得当,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

  李海涛、徐建国和大兴安岭地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记者曹忠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