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河联通与病毒“竞速”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
2021-10-31 16:42:4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春晓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通讯员 蔡禹 贾春环):自10月27日黑河市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黑河联通第一时间贯彻省公司党委和地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统筹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基础上,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通讯以及全市网络安全畅通,积极开展防疫值守工作,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彰显联通央企担当。

黑河联通与病毒“竞速”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_fororder_1

黑河联通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开通千兆专网 供图 黑河联通

  联通人日夜奋战与病毒赛跑

  为确保疫情防控指挥通信安全畅通,让疫情期间每个家庭的网络服务得到保障,黑河联通打响了一场与病毒抢夺时间阻击疫情通信保卫战。10月27日,黑河联通爱辉区分公司接到市防疫指挥部安装防疫流调电话紧急通知,迅速启动应急方案,快速协调人员物资,仅用半小时就组成了以党员干部、技术骨干为核心的志愿支援队,在主管领导的带领下,徐辉、李峰、顾辉、李磊等12名员工迅速赶赴现场,勘察、设定线缆路由以及设备安装,经过3小时紧张的施工,提前完成开通千兆专网和流调电话的指令,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和重点区域人群筛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黑河联通与病毒“竞速”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_fororder_2

黑河联通为方舱医院开通防疫专线 供图 黑河联通

  27日23时,市体育馆方舱医院需紧急开通防疫专线,贾玉玺、王鹏、赵殿辉、关磊、何存宏等人没有犹豫,再次集结赶赴现场,夜里布放光缆,熔接光纤,接通设备反复调测,直至确保网络畅通。

  28日6时,市公安局加装流调电话、防疫专线,李帅、邢志辉、郭永鑫、刘长江等人,忍着困乏和疲惫,来不及吃上一口饭,抢抓进度完成了业务开通。9时,陆树铭、杨军、胡化成不顾风险,进入收治确诊病例的隔离病房开通电话业务。

黑河联通与病毒“竞速”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_fororder_3

黑河联通市公安局加装防疫专线 供图 黑河联通

  截至目前,黑河联通动员技术骨干及专业人员60余人次,车辆30余台次,开通了市委党校及体育馆方舱医院、市人民医院二院隔离病房等5处区域电话60余部、2条1000M防疫专线,优化了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周边基站网络12处,发送疫情防护公益短信16万余条。

  挺身而出展现联通担当

  连日来,黑河联通主动与市委党校、体育馆方舱医院、市公安局等对接,切实保障重点区域、隔离医院等重点单位网络畅通和人民群众通信服务。公司党委委员靠前指挥,带领线路、设备维护、“5G”工作组等专业技术人员奋战在疫情阻击战一线,在疫情防治的关键时期,黑河联通公司党委建立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组织,组织180名党员干部员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延伸至社区值守点。

黑河联通与病毒“竞速”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_fororder_4

黑河联通工作人员前往医院隔离区保障通信服务 供图 黑河联通

黑河联通与病毒“竞速”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_fororder_5

黑河联通工作人员参与防控值守工作 供图 黑河联通

  当疫情突袭而至,黑河联通广大员工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不分昼夜,不惧雨雪风寒,奋战在战“疫”最前沿,筑牢防疫通信的“生命线”,把奉献和担当写在战“疫”第一线。在他们奔赴下一个任务的身影里,各项防疫指令通过联通网络顺利发布,流动工作顺利开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