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出台20条政策推动数字龙江建设
2021-10-22 09:44:24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对认定的黑龙江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履行统计填报义务、营业收入首次达到10亿元的数字产业企业,省级财政一次性奖励企业核心团队500万元……20日,省政府印发《推动“数字龙江”建设加快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全文共20条政策措施,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培育黑龙江省经济发展新动能,可谓干货满满。

  《政策措施》中提出,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培育黑龙江省经济发展新动能,力争到2025年黑龙江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关键业务环节全面数字化的大型制造企业比例达到60%左右、规模以上企业比例达到40%左右,数字经济发展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政策措施》提到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发展、加强要素保障三个方面,共20条政策措施。包括培育工业互联网应用新模式、支持企业争创产业数字化国家级试点示范、实施中小企业上云用云工程、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推动智慧农业建设、推动智能交通和智慧物流建设、推动智慧矿山建设、加快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建设、培育壮大数字产业企业、支持市(地)依托省级以上开发区建设数字经济特色园区(基地)、推动建设全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服务体系、实施黑龙江省数字产品制造业倍增行动、支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做优做大、支持首版次软件创新产品应用推广、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加大人才培引、加大金融支持、降低数字经济企业办公场地租赁成本、支持培育数据要素市场等。

  《政策措施》中提到许多“真金白银”的奖补政策措施。例如,培育服务中小企业云平台,积极引导黑龙江省平台企业提升服务中小企业规模和质量,对于经认定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的平台企业,按照服务企业数量,省级财政给予分档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每年认定中小企业数字化示范标杆企业50户,省级财政对每户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其中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履行统计填报义务、营业收入首次达到10亿元的数字产业企业,省级财政一次性奖励企业核心团队500万元。支持企事业单位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对通过评估,接入20家以上企业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省级财政给予建设单位一次性补助500万元。(记者 董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