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水甜心更甜 七台河市供排水总公司用心用情解决百姓吃水难
2021-10-20 16:59:28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这回家里通自来水了,不但水甜,心也甜。”一提起家里新接通的自来水,七台河市红光村村民于淑兰脸上就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水甜心更甜 七台河市供排水总公司用心用情解决百姓吃水难

铺设供水管线施工现场。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七台河市供排水总公司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持做到“学史力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企业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落到工作实处,切实解决百姓吃水难问题。

  多年来,红光村有近千户居民饮用水源是地下水,井深130米,因使用时间较长,地下水资源匮乏,已经无法满足红光村生产生活需要,用水形势严峻。于淑兰在红光村生活了几十年,深知吃水难的苦。“地下水吃不上的时候,就多花钱买桶装水吃。洗菜的水留下拖地是常事儿,洗衣服时更舍不得用水,只要能沾湿就行。”于淑兰说。

水甜心更甜 七台河市供排水总公司用心用情解决百姓吃水难

于淑兰家里通上了自来水。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摄

  七台河市供排水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刚表示,供排水部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走流程、走边角,梳理供水问题75件。红光村村民吃水难问题,经过前期调研、设计、勘察、施工审批等准备工作,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共计铺设供水管线2580多米,2020年12月份试水成功,至此,红光村居民吃上了纯净的自来水,解决了近千户居民饮水问题。

  深入走访,主动出击,化被动为主动。七台河市供排水总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了解各企事业单位关于用水方面的疑难困惑,解决管道维修、供水压力、水表计量、末梢水水质检测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在得知七台河市茄子河区部分区域尚未搬迁散户、养殖户及商户,因原供水管线年久老化、堵塞严重,漏点多,居民吃水难问题后,公司积极筹措资金为茄子河区域北岗路中河村、东河村、黑河区域平房散户居民,以及沿街商户铺设供水管线共计2296多米,解决34户居民饮水难题。同时,在施工期间采取设立临时无偿供水点,为用户提供生活用水。其中有5户居民年迈体弱,没有能力到供水点取水,就指派工作人员定期为5户居民送水。

  据了解,七台河市供排水总公司还开展了供水服务满意度线上线下调查问卷活动,情况梳理归类后,相关单位逐条认领、立行立改,并进行电话回访。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还通过电话回访、主动上门以及联动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等方式,为群众为社会共办实事160件。(记者 孙英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