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10-18 20:45: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汇集发展智慧,聚合改革力量,迸发勃勃生机,承载着龙江供销人的嘱托,10月18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胡昌升作出批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发来贺信。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_fororder_SGL_5823 拷贝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摄影 吕岩

  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系统重要的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_fororder_SGL_5909 拷贝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库传达了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胡昌升的批示 摄影 吕岩

  会上,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库传达了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胡昌升的批示。张庆伟指出,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要立足黑龙江省“十四五”规划,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突破,主动融入“三农”工作大局,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专项治理,认真总结发展经验,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谋划下一阶段改革发展工作,不断推进各项工作提档进位,努力开创龙江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为推动龙江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胡昌升指出,希望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牢记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打造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为农服务综合平台,走出一条具有龙江特色的创新发展新路,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_fororder_471323276496588793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发言 摄影 吕岩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发来的贺信中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为推动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发挥了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接下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持续转变作风,推进从严治社,提升社有资产监管水平,切实践行为农、务农、姓农的办社宗旨,为黑龙江省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当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做出贡献。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_fororder_SGL_6026 拷贝

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 摄影 吕岩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_fororder_SGL_5957 拷贝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兆宪代表嘉宾单位致辞 摄影 吕岩

  在跨步全面小康、共庆建党百年、迈向伟大复兴的重要时间节点,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不仅是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的一件喜事,也是“三农”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好事。王永康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长期以来对龙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改革,把供销社打造成为党委和政府信得过、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兆宪代表嘉宾单位致辞。

  作为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黑龙江省供销社在过去的五年里,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切实发挥好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强化基层基础,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不断提高综合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奋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对五年改革成果的一次检验——黑龙江省供销社“保供应、稳价格、惠民生”的作为,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与认可。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_fororder_SGL_5948 拷贝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德喜作工作报告 摄影 吕岩

  不忘为农服务初心,担当乡村振兴使命,奋力开启新时代全省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征程,为推动黑龙江省全面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供销力量。会上,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德喜代表黑龙江省供销社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系统回顾了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后全省供销社系统改革发展工作,总结了成绩经验,分析了问题不足。李德喜表示,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工作预期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到2025年,全系统年销售总额达到1500亿元,年均增长6%;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到100亿元,年均增长14%;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到3100万亩次,年均增长5%。未来五年,全系统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加快建设新时代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把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促进全面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和服务“三农”的“新货郎”,不断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会议还听取审议通过了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监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修订草案)》的决议,并选举产生了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_fororder_字P 拷贝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现场 摄影 吕岩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采取“主会场+13个市(地)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担任过省供销社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出席了开幕大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