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拴不住 动起来 哈医大一院举办第八个“世界血栓日”线上线下科普活动
2021-10-14 16:35:4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 通讯员 徐旭 韩志阳):10月13日是第八个“世界血栓日”,为普及血栓知识、提高公众知晓率,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管外科,在线上线下同时举办以“栓不住,动起来”为主题的静脉血栓栓塞症(VTE)知识宣传、科普培训活动。

拴不住 动起来 哈医大一院举办第八个“世界血栓日”线上线下科普活动_fororder_图片 16

 哈医大一院举办第八个“世界血栓日”线上线下科普活动 供图 哈医大一院

  10月13日上午9时,哈医大一院血管外科主任刘冰在活动中致词,向病患及听友讲述静脉血栓的危害。血管外科副主任韩志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基础知识,血管外科副主任关英辉和孙庆峰耐心细致地解答患者提问。丰富的科普内容和专家在线答疑,让患者和听友都受益匪浅,参与人数达百人。

拴不住 动起来 哈医大一院举办第八个“世界血栓日”线上线下科普活动_fororder_图片 17

哈医大一院血管外科主任刘冰讲述静脉血栓的危害 供图 哈医大一院 

  刘冰表示,下肢深血栓作为因其发病率高、隐匿性强,素有“沉默的杀手”之称,如果得不到及时、规范的治疗,可能会威胁患者生命。希望广大群众提高对于血栓性疾病的认识,树立科学的防栓和抗栓理念,进一步降低血栓性疾病的发生和危害。

拴不住 动起来 哈医大一院举办第八个“世界血栓日”线上线下科普活动_fororder_图片 13

血管外科医护人员发放宣传单 供图 哈医大一院

  当天,血管外科医护人员在门诊大厅、血管外科病房,为血栓患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呼吁公众提高对血栓及相关性疾病的认识。医护人员详细讲解生活中预防血栓的常识技巧,发放预防血栓宣传册,演示足泵运动。开放式的宣传活动吸引了就诊患者的目光,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

拴不住 动起来 哈医大一院举办第八个“世界血栓日”线上线下科普活动_fororder_图片 7

血管外科医护人员发放宣传单 供图 哈医大一院

  静脉血栓栓塞症VTE防治体系的建立是国家卫健委十大重点工作之一。作为黑龙江省VTE防治联盟的主席单位,哈医大一院肩负着提升全省VTE防治水平的重要职责。在省卫健委的牵头和推动下,黑龙江省VTE防治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刘冰表示,哈医大一院下一步将在全省范围内,探索建立VTE评估、管理、预防、救治、随访等一体化诊疗模式,减少院内VTE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为我省广大患者的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临床医学院血管外科,是全省首家专业的血管外科,主要从事血管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和糖尿病足的诊治。科室最早拥有独立的介入导管室,是省内开创正规化血管外科腔内治疗的标志。主要从事血管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重症的诊治。开展微创覆膜支架腔内隔绝术治疗腹主动脉瘤、胸主动脉瘤、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在下肢动脉闭塞性病变的治疗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哈医大一院血管外科一直致力于让更多的人,提高对血栓的认识,了解血栓防治的重要性与规避方法。血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血栓预防,哈医大一院血管外科人一直在行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