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北安市:扎实做好秋冬季森防工作
2021-10-14 16:48:55来源: 东北网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北安市精准发力、严阵以待,积极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处置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反应能力,全力备战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筑牢平安稳定“防火墙”。

  北安市高度重视秋冬季森防工作,召开防灭火会商会议3次,进一步调整完善了《北安市2021年扑救森林草原火灾预案》《北安市森林草原火灾紧急避险居民疏散撤离预案》等各类预案方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严格落实防火工作责任,将39个防火责任单位划分为8个防火责任区,实现了森防指领导包联防区、部门领导包场(村),构建了多层面、全方位的综合监管和预防格局。森林防火办公室组建6个督导检查组,深入防火责任单位进行明察暗访,进入林区开展火灾隐患全覆盖摸排,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报并责令整改。

  该市开展草原防火宣传进林区、进社区、进学校、进村场、进家庭的“五进”活动,切实强化火源管理,深入开展“野外火源治理专项行动”,经常性、不定期开展“三清三查”工作,设立检查点,实行进山入林登记制度,加强人为火源管理。对重点森林火险区、重点监护人员、林区施工和秋收现场,安排专人看守。严格落实监督检查责任,开展烟花爆竹销售点、加油站、纸火铺等重点火源管控点检查。

  该市对20座瞭望塔、27个检查站进行修缮,对水源地、停机坪进行维护。投入360万元,购置风力灭火机、完善远程视频监测系统、维修道路桥涵等。目前全市共有风力灭火机693台,各类防灭火车辆322辆,通信设备242部,以水灭火水源地2处。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防火期培训、拉练和应急演练,目前,全市各专业队、半专业队伍已全部靠前驻防,达到临战状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