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抗击疫情默默奉献 总有一种力量感动你我
2021-10-12 17:44:4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自此轮疫情开始以来,哈尔滨市道里区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勠力同心,以非凡的勇气、无私的大爱同疫情“作战”,核酸检测现场、居家隔离点、集中隔离点……随时、处处发生着令人感动的故事。

  李凤霞,是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医院的护理部主任。中秋节当天,接到集结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的通知后,她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将100名医护人员分配到各个点位,并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当晚,核酸采集持续到深夜,由于第二日6点就要上岗继续工作,她提前准备、调整人员,一直忙到天亮。高强度的工作持续6天,9月28日下午,忙碌中的李凤霞突感眼前一片漆黑、跌坐在椅子上,用药一小时后才逐渐缓解。没有休息,她继续投入“战斗”。李凤霞说:“疫情还没过去,我还可以坚持。”疫情面前,有万千名像李凤霞一样的白衣战士,挺身而出,毫不退缩,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抗击疫情默默奉献 总有一种力量感动你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12133147

李凤霞在工作中病倒 供图 道里区委宣传部

  ‍刘腾飞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在道里区清洁中心工作。9月26日接到工作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前往隔离点24小时驻守。每天近17个小时穿着防护服,穿梭在隔离点协调医疗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等,安排人员入住,配合开展核酸采样等工作。面对被隔离人员的情绪波动,‍刘腾飞主动讲解隔离的必要性、病毒扩散的危害。同样的话,每天要说上百遍……

抗击疫情默默奉献 总有一种力量感动你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12133151

刘腾飞在隔离点工作 供图 道里区委宣传部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是有了一大批像李凤霞、刘腾飞这样的抗“疫”工作者,在疫情考验中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才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