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对开发区实施“亮牌+摘牌”动态管理
2021-09-27 09:55:26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我省对开发区实施“亮牌+摘牌”动态管理 对全年实际到位外资总额和增幅前5名给予奖励

  近日,黑龙江省政府正式发布《黑龙江省开发区实际利用内外资考核管理办法》,切实发挥开发区招商引资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强化实际利用内外资考核,对开发区实施“亮牌+摘牌”动态管理。

  《管理办法》规定,对开发区内外资考核实行鞭策和嘉奖机制。其一,对于全年实际到位内资为零的开发区、全年实际到位内资增幅排在后5名的开发区,予以黄牌警示通报并进行约谈;其二,对于连续两个年度实际到位内资为零的开发区、连续两个年度实际到位内资增幅排在后2名且没有实际到位外资的开发区,予以摘牌退出省级开发区序列;其三,对于全年实际到位外资为零的开发区,予以警示通报;对于连续两个年度实际到位外资为零的开发区,进行约谈;其四,对于全年实际到位外资与上年相比实现破零且达到100万美元以上的开发区,以每实际到位100万美元奖励50万元人民币标准进行奖励,最高奖励金额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其五,对于全年实际到位外资总额和增幅排在前5名的开发区,按排名分别给予500万元、4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人民币奖励并予以通报激励。

  《管理办法》明确了退出省级开发区序列的程序,拟退出省级序列的开发区,由省商务厅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报省政府批准后取消其省级开发区资格;批准退出的开发区,给予1年过渡期。过渡期年度考核排名脱离后20名的,直接恢复其省级开发区资格。

  《管理办法》所称开发区是指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目前全省拥有经济类、科技类开发区主体89家,其中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8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3家。(记者 曲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