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银行荣获美国《环球金融》2021年度“中国之星:最佳公司治理银行”奖项
2021-09-01 17:29:4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近日,由美国《环球金融》杂志(Global Finance)主办的第14届“中国之星”评选结果揭晓,哈尔滨银行(以下简称“哈行”)凭借成效显著的公司治理、特色清晰的战略规划、持续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及切实有效的消费者保护机制,荣获2021年度“中国之星:最佳公司治理银行”奖项。这是哈行第九次在“中国之星”评选中获奖,也是首次在公司治理层面得到该奖项评委会的认可。

  “中国之星”奖项是由美国《环球金融》杂志对中国境内杰出的金融机构及其他组织进行的年度评选,旨在评选出中国业界领军者并对其进行表彰。此前,哈行曾连续四年获评“最佳城市商业银行”及“最佳‘一带一路’中资银行”“最佳小企业信贷银行”“最佳亚洲银团贷款银行”“最佳中小企业服务银行”等奖项。

  2021年初,哈行完成了“两会一层”换届工作,其独立董事及外部监事均为金融、审计、财务、法律等领域的专家,切实履行决策和监督职责,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能力;并严格按照监管机构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监管要求,以及香港联交所、证监会相关法律要求,依法合规开展各项业务。与此同时,哈行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全面嵌入公司章程,充分发挥党委对“三重一大”事项的前置把关作用,切实突出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

  8月30日,哈行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公告显示其“两会一层”换届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六稳六进”工作任务,狠抓资产质量、经济效益两条主线,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实现了效益、质量、规模等主要经营指标的改善。截至2021年6月30日,资产总额为人民币6,323.14亿元,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2,943.99亿元,客户存款总额4,894.1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哈行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发行不超过15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首期80亿元债券已于6月底前成功发行,第二期资本债券发行工作正在积极准备中,将进一步夯实该行的资本实力,提升风险抵御能力。

  据悉,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哈行已制定《哈尔滨银行(集团)支持服务实体经济新三年实施计划(2021-2023)》,未来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回归本源,加强公司治理,夯实内控基础,提升专业能力,改善资产质量,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国家“十四五”规划目标达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