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中央第五督导组与黑龙江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见面会召开
2021-09-01 09:03:28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中央第五督导组到黑龙江省开展督导工作。8月31日下午,中央第五督导组与黑龙江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见面会在哈尔滨召开。中央第五督导组组长冷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作表态讲话。

  冷溶通报了中央督导组的职责和任务。他指出,要充分肯定前一阶段成绩,坚定推动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信心和决心。第一批教育整顿督导反馈意见以来,黑龙江省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切实将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和巩固深化“回头看”有机融合,推动解决了一批顽瘴痼疾,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马,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政治忠诚不断筑牢,政法机关履职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黑龙江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全省第二批教育整顿实现了好的开局。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黑龙江省级政法机关还存在一些问题。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着力解决政法机关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惩政治腐败,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冷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两高”要求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紧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自觉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要求,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和建章立制,注重整体谋划,紧盯责任落实,确保教育整顿抓出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运用第一批教育整顿的有效经验,深刻认识第二批教育整顿的不同特点,切实增强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讲政治的要求始终放在首位,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这一创造性政策,彻底清除害群之马,把建章立制作为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贯穿始终,着力提升顽瘴痼疾整治效力,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政法干警见贤思齐、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坚持开门搞整顿,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党中央交办的政治任务。

  张庆伟表示,中央第五督导组再次来到黑龙江省开展督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警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对黑龙江工作的关心支持,对黑龙江省开展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高省级政法队伍建设水平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督导组工作,准确把握省级政法机关的规律特点,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突出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高效推进落实各项任务,切实做到统筹兼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中央第五督导组驻黑龙江小组全体成员,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安顺、张巍、李毅、石时态、高继明及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见面会。(记者 曹忠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