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八十四次(扩大)会议
2021-09-01 09:09:15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8月31日下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八十四次(扩大)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希斌、范宏,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等,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推动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在我省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的情况和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履职情况汇报提纲》上的批示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参观“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履职印记”展览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领导集中观看《警钟长鸣》专题片暨集体谈心谈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等。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地将突出政治引领融入体现在谋划目标任务、推进工作落实、加强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深入推进人大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善始善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效,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成坚强有力的政治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要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在人大工作实践中,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着眼更好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充分发挥人大法定职责,促进和保障省委改革决策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研究室,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闫紫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