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新走实
2021-08-31 13:43:3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通过高效开展理论学习、创新组织生活、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 等活动,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正值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段阶段的关键时期,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走、往新走、往实走。

  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七一”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集中体现了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是指引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政治宣言与行动指南。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通过制定学习计划、集中学习研讨和组织评选活动等措施,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方向。一是制定学习计划,丰富“三会一课”形式。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开展中心组学习讨论,辖内20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了1次集体学习、1次集体专题交流、1次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充分发挥“我是基层宣讲员”作用,延伸宣传范围。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举办了学习专题宣讲评选活动,由各支部党员作为宣讲员,通过录制宣讲视频等方式开展交叉学习。浦发银行汇宾支行成功入选哈尔滨市南岗区红色之旅打卡地,先后接待各级政府、社区、企业、学校等20余家单位参观,成立由支部党员担任解说员的宣讲团队,已为数百位慕名参观的人员讲述革命事迹。三是深入学习,做到“学出心得,读出体会”。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组织分行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真理,吃透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广泛开展党员“晒笔记”活动,激发学习热情。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新走实_fororder_图片 1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供图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新走实_fororder_图片 2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组织参观历史纪念馆 供图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

  创新形式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落实总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提示要求,充分发挥黑龙江省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将红色基地和身边的英雄模范作为党史学习的教室和教师。组织集中观看党史题材电影《1921》,激发爱国主义情感。红色电影《1921》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的可视化教材,影片中共产党人展现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高贵品质是对全体党员一次精神的洗礼。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传承发扬黑土地上创造出来的革命精神与气节。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以党建工作为纽带,参观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第四野战军前线指挥部旧址、东北烈士纪念馆和哈尔滨劳动公园工运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提升党性修养同时扩展“党建朋友圈”。建军节期间,组织慰问老战士,引导党员干部向杰出革命英雄、优秀退伍军人等先进典型学习,引导年轻同志聆听抗战时期的英雄事迹,铭记历史,传承黑龙江“四大精神”。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新走实_fororder_图片 3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供图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新走实_fororder_图片 4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组织集中观看党史题材电影 供图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

  用心用情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实施全行新五年战略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我是基层宣讲员”“我是党员做先锋”“我是党员志愿者”“我为群众送温暖”“我为群众解难题”“我为发展献一计”等七方面主题活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提供高品质金融服务。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新走实_fororder_图片 6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供图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

  截至8月20日,共开展党史和理论宣讲52次、举办专题读书班34次、围绕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8次、进行党章学习讨论19次、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活动35次、为群众或企业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45个、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57次、对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举措共计25个、涉及岗位建功活动26个。

  薪火相传兴伟业 同心筑梦谱新篇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守金融发展初心,担服务实体经济使命,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努力奋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