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松花江哈尔滨站预计24日前后出现洪峰 备足防汛物资严阵以待
2021-08-18 09:43:13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哈尔滨备足防汛物资严阵以待

  8月17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通知,要求沿江5区6县根据当前雨水情况,密切关注江河水位变化,严阵以待,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措施,确保洪峰安全过境。

  通知指出,经水文部门综合分析预计,松花江哈尔滨站24日前后出现洪峰,洪峰水位118.50米上下,超警戒水位(118.30)0.20米。

  为应对松花江将发生的流域性较大洪水,哈尔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保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沿江5区6县和有关部门严阵以待。

  日前,哈市防指成立了9个包保督查组,按照“部门+专家”的模式,深入到沿江一线,现场督促指导防汛措施落实。市防办严格巡视检查道外、松北、宾县、巴彦、通河等沿江重点地区险工险点,指导应对措施。哈市森防支队、消防支队和蓝天救援队等社会救援力量近1300人全部集结待命,抢险救援设备装车待运,部分抢险力量、物资设备已提前预置到重点防护部位。

  截至目前,哈市已向重点地区调拨编织袋、彩条布等防汛抢险物资约416万元,调拨帐篷、折叠床等救灾物资约100万元,全力保障应急抢险救灾需要。沿江各区县共前置应急力量2170人,前置抢险物资450万元,投入抢险运输设备458班次,投入抢险机械设备917台班。此外,集结待命应急处突4838人,确保一有险情,立即投入战斗。

  据了解,对沿江堤防特别是重点防护部位、防洪标准不足、存在隐患、超警幅度较大堤段,哈市采取增加值守人员、加大巡查力度的方法,并已提前对重点防护点位加高培厚22处,封堵沿江穿堤涵闸82处。截至目前,已有728名沿江地区责任人下沉一线,每日巡堤查险人员达1452人,882人随时待命。(记者 韩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