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同江备足物资坚守堤坝 确保洪峰平稳过境
2021-08-17 10:18:55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根据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8月16日黑龙江三江口段水位55.44米,与15日持平。

  “2013年的大水每天涨30至40厘米,而今年水势总体呈现缓慢上涨,最高一天涨了25厘米,前天涨了5厘米,昨天3厘米,今天水位与昨天持平,再观察两天如果还是持平状态就应该退水了。”同江市同江镇党委书记王晓东说。

佳木斯:同江备足物资坚守堤坝 确保洪峰平稳过境

图为巡堤队员查看排涝情况。 焦勇摄

  8月16日,记者在同江市同江镇新发闸排水口处看到,王晓东和防汛队员们正在巡查堤坝,同时继续装沙袋以备不时之需。

  “沿江路的地势高低不平,新发闸口段就有150米的低洼地带,我们组织防汛突击队员对此路段加高1.2米,有效把黑龙江水拦在坝外,利用两台抽水机把大坝背坡满渗的水抽回黑龙江。”尽管洪峰平稳过境,但王晓东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别看这150米低洼地带加高了1.2米,如果水位继续上涨我们还可以随之加高,当水真堵不住了,我们在外围还围了一圈堤坝,那边还有5000个装好的沙袋以备不时之需,确保全乡5.2万亩农田安全。”

  据了解,同江镇内堤坝全长3500米,全镇7个自然村各负责500米防汛任务,每段都设有临时帐篷,每隔2小时巡堤一次,确保24小时不间断。

  “今天的黑龙江同江段水位没有上涨,说明水位到达临界点了,越是这时候越不能放松警惕,尤其是夜班巡堤和人员交接,现在乡干部和各村巡堤员全部下沉一线,吃住都在坝上。”王晓东说。

  在同江市防汛物资储备库记者看到,编织袋、彩条布等重点防汛物资堆放整齐。“目前同江市防汛物资储备库共有编织袋205.65万条、彩条布163万平方米 、土工膜15.77万平方米、无纺布17.03万平方米,这几天还会有防汛物资陆续到位,完全能满足全市防汛需求。”同江市应急管理局指挥股股长孙月颖说。

  目前,全市处级领导、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全部下沉一线,带头推进各项防汛工作。组建了综合协调、物资供应、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14个职能工作组,全市各乡镇、部门均被编入各分指和各工作组合力履职,确保了指挥体系整体联动、闭环运转、有序高效。(纪世强 记者 刘大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