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陪伴不只在七夕 异地同享让爱“联通”
2021-08-16 14:58:3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中国联通异地同享业务为客户提供的跨域组合型产品,允许客户不同省份、地市间移网宽带业务自由组合,搭起“鹊桥”,真正让通讯实现随人而动,让爱始终在身边。

  跨域也可以“一家亲” 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打破异地融合业务和异网漫游业务的困扰,已是考验运营商能力和担当的重要“课题”。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收集与分析,中国联通与时俱进不断优化服务,率先推出了异地业务。为客户提供的跨域组合型产品“全国一家亲”,允许客户的不同省份、地市间移网宽带业务自由组合,解决了客户诸多问题。

  “现在换了城市工作,需要办理新的宽带,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打了联通客服热线。”常年定居在塔城市的客户常先生说到。他因工作调动来到阿勒泰市,但因号码使用多年不想更换,希望有更好的解决办法。联通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常先生的需求后立即帮忙解决,在确认他可以办理异地融合业务且无需更换手机号码后,顺利地为他做了详细的套餐适配。异地组合型产品既满足了客户换地不换号的需求,也满足了异地宽带使用需求,为客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据悉,此项业务,目前是各运营商中的“独一份儿”。

陪伴不只在七夕 异地同享让爱“联通”_fororder_图片 1

中国联通推出“全国一家亲”跨域组合型产品 供图 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

  跨越鸿沟温情守护 让家人随时互联互通

  通信是连接人与人的重要纽带,“亲情付”产品则是中国联通推出的一条“通信纽带”,也是各运营商中唯一支持异地办理的亲情类产品。

  “亲情付”的客户可以用一个号码的话费余额为本人或亲朋好友等多个跨省/地市号码付费,同时还可以合打发票。该项业务针对有跨省、跨地市合账交费、合账打印发票需求的客户,目前已在手机营业厅上线推广,并同步在线下营业厅推出。其主打功能是在每月月初即可出账完成,主号码在支付完本账户往月账单且仍有可用余额的情况下,会转移余额给绑定号码所在账户交费,以此让家人之间共享缴费便利。

陪伴不只在七夕 异地同享让爱“联通”_fororder_图片 2(1)

客户办理“亲情付”业务 供图 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

  现在,“亲情付”正在为数以万计的客户带来美好的生活体验,实实在在地帮助客户,解决了许多子女实实在在的担忧——无需每隔一段时间就提醒自己给父母充话费,不再担心家中父母在行动不便又碰到手机欠费时怎么处理等问题。

  在2021年7月,中国联通上海市分公司10010热线代表曾接到一位上海联通客户的来电,该客户称其在外地的父亲的号码一直无法打通,非常担心,想查询一下原因。在明确了客户的诉求并安抚其情绪后,工作人员立刻帮客户查询到其父亲的号码因欠费而停机。为了更有效地帮助该客户解决问题,热线代表向其介绍了中国联通的“亲情付”产品:“您即使在上海也可在线查询异地联通号码的基本信息,例如余额与消费情况。同时您还可以通过中国联通APP为父亲在线上进行异地缴费。”考虑到父亲年事已高,热线代表所介绍的产品恰好能让自己省心不少,这位客户便办理了“亲情付”。

  异地办理畅享便利 共同开启智慧生活

  除了多元化的异地产品,中国联通APP及全国线下营业厅还支持异地交费、开具发票、补换卡、挂失/解挂、更换套餐等服务,为外地务工人群、跨省市求学大学生、候鸟族等异地群体提供高效便捷的体验。有网友评论说:“可以异地改套餐了是真的方便,看到更优惠的套餐可以随时更换,不用回到归属地更改,目前只有联通有,真的省时省力。”

  去年6月,罗女士在北京丢失了手机,她第一时间拨打10010热线办理了手机卡的挂失。“这个手机号绑定了我的银行卡、支付宝,幸好一通电话就能办挂失,避免了财产损失。”罗小姐说,除了异地挂失,她当时还为补换卡发愁,“我的卡还是大一时办理的,咨询之前以为得坐飞机回办卡城市补卡或者直接换号码,不管哪一种情况都非常麻烦。”。

  热线客服的回答却让罗女士松了口气:“原来线上线下都支持异地补换卡,我马上带着身份证去了附近的营业厅。没有复杂的流程,从我拿号等待算起,全程花了不到10分钟,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惊喜。”从客户的角度出发,着力解决难点问题,正是中国联通异地服务不断提升客户获得感与幸福感的“秘诀”之一。

  一直以来,中国联通打破通信行业以属地化服务为主的传统服务模式,解除通信产品的地域属性,在给予客户充分自由选择权的同时,还满足了客户对通信服务的多元化需求。正如客户评论所说:“在各大运营商中,中国联通切实努力提升产品价值和服务品质,可称得上是一直走在实现惠民便民之路的先行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