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佳木斯市郊区:社区党建更有“家”味儿
2021-08-10 15:58:16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软椅、绿植、热饮……走进佳木斯市郊区北焦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家”的温暖扑面而来。

  “我们要把社区建成居民的家,让居民在这找到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北焦化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于颖介绍,北焦化社区是佳木斯市郊区重点打造的12个品牌党建示范点之一,目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接待区、办公区、红色文化展示区、图书阅览室、健身活动室等功能区域,居民来看书、学习、办事、活动。居民在家一键呼叫,社区日间照料、居家养老等各项优质服务快速“送货”上门。

  近年来,佳木斯市郊区积极推进“互融共创·优治社区”品牌建设,将解决社区办公场所问题列为“一号工程”。在找准优势资源的基础上,聚焦“一社一品”,打造出“共治兴家”“鱼水荣军”等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党建示范点。以群众办事便利为出发点,增设一站式服务窗口30余个、网格领办代办点56个,新建“警务便民”“课后学堂”“文娱中心”“党建书苑”等功能区域20余处,为居民提供交通违章、司法援助、爱心接送等各类民生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佳木斯市郊区依托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党建平台,推行“1+N”网格服务工作模式。党员干部带头进网格,商讨解决居民关心的小区“杂事”。老干部、老党员带头学党史办实事,做好社区治理情报员、宣传员、调解员、参谋员、综治员,把为民服务落实在家门口。依托退役军人党员驿站、志愿服务工作站等红色阵地,60余家单位组织在社区建立活动网点,累计开展2000余次“党员有话说”“为民我先行”等服务活动。(于乐 董梓键 记者 霍枭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