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打造“五位一体”发展新模式 杜尔伯特农商银行走上乡村振兴“牛”路子
2021-08-06 16:02:4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杜尔伯特农商银行作为扎根县域的本土银行,全面践行县域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担当,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打造“政府+农商银行+担保公司+龙头企业+农户”五位一体发展新模式,走出了农商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特色之路。

打造“五位一体”发展新模式 杜尔伯特农商银行走上乡村振兴“牛”路子_fororder_图片3

杜尔伯特农商银行与连环湖镇政府进行座谈 供图 杜尔伯特农商银行

  探索养殖贷款新模式

  随着杜蒙县农业发展产业化、土地集中托管规模不断扩大,农民纷纷选择将手中的耕地流转出去,将会出现农村剩余劳动力的情况。本着为解决剩余劳动力,为百姓增收的宗旨,杜蒙县委、县政府引进了龙江元盛和牛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力发展和牛养殖产业。连环湖镇积极响应政策,全镇大力推广和牛繁改项目,由农户购买可繁母牛,接种政府免费提供的和牛冻精,待新产牛犊养至6个月约500斤左右,统一出售至龙江元盛和牛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但由于可繁母牛单体价格较高,并且后续饲养所需的饲料及各种必要投入所需的资金较多,导致农户想养和牛却苦于没有资金,给项目的推广及农民增收造成了一定的阻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杜尔伯特农商银行迅速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及连环湖支行工作人员主动下沉到乡镇,先与镇政府主要领导就项目相关事项进行沟通,随后又到农户家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掌握了和牛繁改养殖项目中各个环节的第一手资料。

打造“五位一体”发展新模式 杜尔伯特农商银行走上乡村振兴“牛”路子_fororder_图片2

 杜尔伯特农商银行走访养殖户 供图 杜尔伯特农商银行

  携手担保公司解难题 

  了解到农户当前缺少相应担保的状况,以现有的贷款品种并不能有效的满足农户繁养和牛的资金需求。针对这一问题,杜尔伯特农商银行与黑龙江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取得联系。黑龙江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省属国有独资政策性担保公司,主要业务范围是为农业和新型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担保服务,在以往的项目中很少涉及养殖项目。考虑到这个项目是县里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省农担给予高度重视多次到实地考察、论证项目的可行性。最终,省农担同意对农户和牛养殖贷款进行担保并开辟业务绿色通道,简化手续、提高效能。不仅解决了农户养和牛资金短缺的问题,同时扫清了连环湖全镇推广和牛繁改项目环节中存在的最大困难。同时为了不给农户增加融资成本,杜尔伯特农商银行在原有的利率上进行下调,不让农户因支付担保费用而导致融资成本上升。截至目前,杜尔伯特农商银行连环湖支行与69户和牛繁改养殖户全部对接完毕,并且已经对6户养殖户发放贷款89万元;其余养殖户贷款在陆续发放中,预计将投放贷款近1000万元。

打造“五位一体”发展新模式 杜尔伯特农商银行走上乡村振兴“牛”路子_fororder_图片1

黑龙江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深入了解项目 供图 杜尔伯特农商银行

  打通全产业链金融

  据悉,和牛繁改养殖将陆续推广到全县各个乡镇。对此,农商银行将根据项目发展情况给予跟踪金融服务,预计整个和牛繁改项目将投放贷款近亿元。同时,根据龙江元盛在一心乡靠山种畜场建立3万头集中育肥养殖产地,农商银行将推出“和牛贷”以核心企业为担保的方式,对和牛育肥企业提供信贷支持,预计将投放贷款2亿元以上;再者元盛将在工业园区建立屠宰加工厂,农商银行将继续给予跟踪式金融服务,届时农商银行对整个和牛产业形成产、屠、销一体化全产业链的信贷支持模式。

  乡村振兴是党中央提出的时代命题,更是最广大人民的殷切期望,杜尔伯特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懂农业、懂农村、懂农民的优势,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为乡村振兴厚植金融沃土,蹚出具有农商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