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大庆油田上半年外部市场业务实现恢复性增长
2021-08-03 09:45:48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从大庆油田公司市场开发部了解到,全油田上半年外部市场收入、国内市场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9.19%和55.57%,海外市场利润总额同比也实现增长。

  国内国外“两条腿”走路,全力加速“走出去”。今年以来,面对境外疫情持续反复、材料大幅涨价等不利因素,大庆油田市场开发系统紧紧抓住石油行业回暖的有利机遇,稳经营、强管理、保安全,推动外部市场业务实现恢复性增长。

  华南大石化项目滚动开发、西部天然气市场持续深耕、华北煤层气市场接连突破、东北产品市场保持增长,大庆油田国内市场持续稳健增长。工程建设业务签约广东石化揭阳520万方商储库项目,再次刷新单项工程签约额纪录,并首次承揽化工运行及运维业务;工程技术业务依托战略合作、业务对接、安全经验共享达成合作意向,首次正式进入长庆油田钻井市场,并相继中标山西鄂东煤层气、陕北煤系地层天然气压裂工程,实现压裂在中油煤层气市场重大突破;石油装备业务套管、采气井口和节能抽油机全面突破煤层气市场,套管产品首次进入中油煤层气市场获得3300万元订单。

  与此同时,油田海外市场前景企稳向好。在中东,签约鲁迈拉三个批次钻井总包合同;签约伊拉克哈法亚油田天然气处理厂GPP、艾哈代布油井转注、艾哈代布维修服务等项目,成功打开伊拉克马基努油田和B9区块工程建设市场。在非洲,落实海外分公司和项目部属地市场开发责任,签约南苏丹钻井、修井和管修等一系列服务合同,并首次进入尼日尔市场中标尼日尔数字油田建设技术服务合同。在东南亚,在与世界知名潜油电泵供应商同台竞争中胜出,签约印度尼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旗下海上油田区块潜油电泵租赁合同,合同井数达329口。与此同时,海外复工复产也有序推进,伊拉克东巴格达、鲁迈拉、哈法亚等项目复工陆续启动。

  上半年,大庆油田加强对外高层交流、突出展会推广、强化技术推介,通过云展示、云会议、云招商、云直播实现签约金额合计11690万元、意向合作金额合计1838万元。(记者 刘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