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文旅盛宴上演在即,快来这里打卡
2021-07-29 15:28:21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8月3日至5日,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将在牡丹江召开,属于牡丹江的高光时刻已经到来。本届旅发大会突出“镜泊胜景·林海雪原”主题,精心推出5大主题29个重点观摩项目和66条文旅精品线路。

  这场即将上演的旅发饕餮盛宴到底能带来哪些惊喜?让我们一起来撩开神秘面纱的一角。

  林海雪原

  因为一本书《林海雪原》和一部戏《智取威虎山》,“林海雪原”蜚声海内外。然而经常会有外地朋友或游客问牡丹江人,都说林海雪原在你们这里,那么具体在哪儿?威虎山又在哪儿?而答案往往难以让人满意。

  今天,借助承办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的契机,牡丹江谋划建设了林海雪原风景区,终于了了这桩“悬案”。该项目位于海林市横道河镇原中东铁路沿线治山至分岭河段,所在区域核心区平均海拔约610米,周边山顶平均海拔约1200米,雪资源品质可与雪乡相媲美。主要建设森林有轨观光火车和配套火车站、林海雪原剧院、夹皮沟屯(东北民俗文化展示区)、复原《林海雪原》小说场景业态等项目。

  在一座木格楞建筑前,海林市横道河子文商旅集团公司总经理李云祥告诉记者:“这是‘杉岚站’,是森林小火车的始发站。就是小说《林海雪原》正文的第一页描述的那个血债的发生地杉岚站。”

  森林小火车线路全长10.5公里,最高时速15公里,火车上可体验《红灯记》沉浸式演出。在夹皮沟站,体验的是东北民俗业态。在林海大剧院,由60名专业团队表演的沉浸式演出《林海雪原》精彩纷呈,让人流连忘返。

  镜泊胜景

  在镜泊湖国家风景名胜区北门西侧,一座形态既如跌宕起伏的山峦,又似波澜荡漾的湖水的建筑格外引人注目,它就是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镜泊飞瀑,渤海故国”——镜泊湖、宁安版块重点观摩项目之一的镜泊湖游客服务中心。从空中俯瞰,犹如水滴滴入湖面产生的层层涟漪,充分展现了高山堰塞湖的地质形态特色。

  在场馆中间位置的“镜泊湖云旅游博物馆”,是镜泊湖旅游集团重点打造的“一站游镜泊 一馆藏智慧”的网红博物馆。新馆是在原有博物馆展陈的基础上,融合艺术、科技、VR、智慧等体验手段建设而成的一个科技赋能型博物馆,通过运用全息影像、裸眼体感、投影触摸等高科技互动手段,让游客深入了解镜泊湖的人文历史、景点魅力及独有的堰塞湖生态资源,领略科技镜泊湖的魅力。

  3.0版自驾车营地

  3.0版的自驾车营地是什么样的?来牡丹江市西安区海南朝鲜族乡中兴村观摩点峰悦自驾车营地就能知道答案。

  峰悦自驾车营地在中兴村的环湖观光区,占地5.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760平方米,包括游客服务中心、酒店、餐饮中心、精品民宿、亲子乐园、房车营地等项目内容,是一个多元化业态为一体的综合型汽车度假营地。

  在湖对面是移动房车营地区,共有14个车位,提供上水、下水和电力供应装置,满足游客房车停靠的服务需求。

  如果想体验房车露营,可以到固定房车体验区。那里由2个院落组成,共配备拖挂式房车3辆,房车内配有卫生间、浴室、洗漱台、双人床等服务设施。院内还设有烧烤区、游乐区,满足游客体验房车生活及多样化的休闲露营需求。

  营地酒店设有76间客房,除设有标准房、大床房以外,还有汽车主题房和融入朝鲜族特色的民宿主题房。

  俄式风情

  教堂的钟声早已远去,可横道河子镇俄式古屋却仍然显示着小镇异域风情的存在。承办旅发大会以来,海林市对横道河子俄罗斯风情小镇文化艺术主题街区进行全面提升。西玛餐厅、马列克面包房、赛克音乐酒吧、马来科啤酒坊、画里主题民宿、美术馆、套娃手工艺馆,还有中东铁路记忆博物馆、“印象林海雪原”文创工厂等新业态,让文物“活起来”、让游客“走进来”“留下来”。

  正在进行的是俄式风情“快闪”演出,由俄罗斯籍专业的歌舞演员,每天分时段表演,经典的俄罗斯歌曲与标准的俄式建筑融为一体,令人恍若置身异域。

  走累了,到赛克音乐酒吧和咖啡厅喝一杯咖啡和冷饮。对面的马来科啤酒坊,自酿啤酒,口味淳朴。

  饿了,在俄式餐厅,可以品尝到米其林星级主厨制作的正宗俄餐,食材来自东宁、绥芬河进口,保证新鲜、口味纯正。

  顺着彩虹栈道往上走,就到了建于1902年的约金斯克教堂,这是全国仅存的全木制结构东正教堂。现在,这里被改造成中东铁路记忆博物馆,陈列有众多中东铁路历史遗存,全部都是从民间坊间淘来的百年历史真品,件件独一无二、弥足珍贵。通过对展品的品鉴,能够唤起游客对这座百年小镇的古老记忆。

  漫步在俄罗斯老街,人在画中游,不知不觉间,你也会成为这美丽画作的一部分,横道小镇、俄罗斯老街就这样被装进心里变成美好回忆。(记者 刘晓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