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胡昌升: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政治责任 全面彻底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2021-07-27 09:03:44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胡昌升主持召开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政治责任 全面彻底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陈海波出席并讲话

  7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研究审议2021年省级环保督察对8个市(地)反馈意见,安排部署督察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推动督察整改取得实际成效,切实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为龙江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省委副书记、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海波,副省长、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建国出席并讲话。

  胡昌升指出,这次督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次督察,各督察组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坚持精准、科学、依法督察,及时发现并解决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但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仍然艰巨,一些问题整改仍不到位,需要采取过硬措施,确保完成整改任务。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作为生态大省,必须心怀“国之大者”,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保护好生态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支撑和保障。

  二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督察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市(地)务必把督察反馈整改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任务,迅速行动,切实采取管用措施,确保问题“清仓见底、不留死角”。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市(地)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主体,动真碰硬解决问题。要深入开展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开展散煤污染治理、城乡垃圾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整治、畜禽养殖场粪污治理等九大专项行动。要加强全程督导,健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督导检查体系,持续巩固督察整改成果。

  四要立足长远,加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弱项。各市(地)各部门要结合环保督察问题,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和加快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加力推进一批固根本、利长远的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五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靠到“最后一米”。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省直督导部门会商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加密督导检查频次,下沉一线点对点核实整改进展。省直相关部门要履行部门职责,及时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各市(地)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研究、逐条逐项进行整改,确保整改措施全部落实、整改目标全部实现。(邱瑞洁 记者 那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