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发布会直击丨“虎娃”“雪妞”成“网红” 擦亮旅发大会形象标签
2021-07-24 21:04:5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胡晓萌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7月24日,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牡丹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惠金山表示,本届旅发大会的会徽和吉祥物是通过广泛征集社会意见、聘请专业团队设计和组织行业专家多轮论证形成的成果,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响应。经过前期的宣推,目前,“欢腾牡丹江”大会会徽和“虎娃”“雪妞”大会吉祥物已经成为第四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形象标签和牡丹江城市的新名片。

发布会直击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24195322

牡丹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惠金山现场发言 摄影 刘鑫

  据惠金山介绍,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徽是:欢腾牡丹江。会徽形象设计以最具识别点的牡丹江的“牡”字和黑龙江的“龙”字为主要视觉语言,通过飘逸灵动的曲线展现独特的地域特色和民俗文化,呈现出一个热情奔放、多彩灵动的牡丹江。会徽的颜色呈现红、黄、蓝、绿、紫五种颜色,分别代表着牡丹江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湖泊及冰雪、绿色生态、人文底蕴等地域特色,涵盖了“磅礴的镜泊湖”“喜庆的民俗彩带”“吉祥的中国结”等元素,不仅体现了牡丹江独特的旅游资源,而且展现了牡丹江热情活力的城市人文精神,寄愿了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顺利圆满召开。

 

发布会直击丨“虎娃”“雪妞”成“网红” 擦亮旅发大会形象标签

 

  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徽 供图 牡丹江市委宣传部

发布会直击丨“虎娃”“雪妞”成“网红” 擦亮旅发大会形象标签

“虎娃”和“雪妞” 供图 牡丹江市委宣传部

  吉祥物虎娃、雪妞也同样独具特色。惠金山表示,牡丹江是中国最大的东北虎繁育饲养基地,被称为“中国虎乡”。吉祥物以东北虎为原型,呈现一个活泼可爱、阳光机灵的“虎娃”形象,“虎娃”头顶的“王”字与水纹相结合,使形象更具有独特性,提高了辨识度。在外形方面,“虎娃”身戴红围巾,脚踏雪地靴,融入了雪城牡丹江的冬季穿搭,增加了形象的记忆点。牡丹江,素有“中国雪城”的美誉,有独特的冰雪旅游资源。“雪妞”以“雪”为设计理念,以“雪人”为原型,在发型上选择了时下流行的羊角辫,发尾造型近似“祥云”的形态,寓意着吉祥如意,身上穿戴和“虎娃”相呼应,整体呈现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形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