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大庆经开区“找对路向前跑”
2021-07-08 11:05:25来源: 大庆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大庆经开区“找对路向前跑”

工人在大庆智陶瓷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检查陶坯。记者 孙娜 摄

  智陶瓷业300万件卫生瓷、琪磊金属包装等19个项目已建成投产,华锐风电百万千瓦装配基地、大满英联绿色包装产业园等13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中恒嘉泰大麻二酚、巨杰混凝土风机塔筒等33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找对路,向前跑”,今年以来,经开区经济运行平稳向好,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招商引资显成效。

  据介绍,经开区现有26户规上企业,1-5月份形成产值40.5亿元、同比增长36.3%,增加值11.9亿元、同比增长23.3%。重点临规企业15户,1-5月份形成产值1.1亿元、同比增长25.4%,增加值0.3亿元、同比增长21.9%。

  列入百日攻坚任务的企业中,大庆中蓝石化有限公司、黑龙江隆泰油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大庆市普罗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大庆智陶瓷业有限公司等4户上量企业增长幅度均超过30%,其中,黑龙江隆泰油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增幅达到305%,预计全年产值可实现倍增;作为临规企业的大庆中浮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大庆市蓝天碧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户企业产值均接近1000万元,年内有望晋规。

  抓项目就抓住了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今年经开区共建设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29个。其中,产业项目25个,基础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11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亿元,现已完成投资6.1亿元,投资完成率27.7%;开复工项目23个,开复工率79.3%。省百大项目2个,总投资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全部开复工,现已完成投资4.8亿元,投资完成率48%。市级重点推进百日攻坚项目13个,总投资1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8亿元,现已完成投资6亿元,投资完成率35.7%。蒙牛乳制品基地、陶瓷产业园等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复工率53.8%。完成入库项目24个,入统固定资产投资3.6亿元。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去年以来,经开区将产业链升级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抓手,围绕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及精准健康、“油头化尾”及先进制造、高端生产性服务业等5条产业链,不断强化产业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线上招商、大数据招商和中介委托招商,提升市场化、专业化招商水平。截至目前,共有签约项目65个,签约金额353亿元,落实到位资金25.9亿元。今年上半年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额约188亿元;此外,还有洽谈的重点项目40个、线索项目42个正在积极推进,其中,中科特种陶瓷、英博科技燃料电池、科陆电子储能系统制造、高端数控加工共享中心等7个项目计划年内签约,意向签约金额15.7亿元。(记者 刘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