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上半年牡丹江市造林6.6万亩 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2021-07-08 14:14:50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上半年我市造林6.6万亩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记者7月5日从牡丹江市林草局获悉,今年牡丹江市林草部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挖掘潜力、因地制宜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截至6月底,全市实际造林面积达66138.05亩,比今年造林计划多出164.35亩。

       据了解,上半年牡丹江市完成造林防护林工程42850亩、中央财政补贴造林5900亩、储备林基地建设11290亩、村庄绿化面积6098.05亩。全市新建成省级村庄绿化示范村7个。       

  据介绍,年初,牡丹江市制定了造林绿化实施方案,通过签订责任状,形成层层有人抓、级级有人负责的工作格局。各县(市)迅速落实造林地块,做到人员到位、技术到位、指导到位“三个到位”、栽植地点落实、负责人落实、苗木落实、各项技术措施落实、管护责任落实“五个落实”,提高了造林绿化的质量。为拓宽资金筹措渠道,牡丹江市积极向上争取三北防护林、中央财政补贴、储备林基地建设等重点工程资金,增加政府对造林绿化的资金投入,同时坚持“谁造林谁拥有、谁管护谁受益”的原则,通过招商、合作等多种方式加大企业和个人对造林绿化的投入,推行造林补贴资金直补到户政策,鼓励实行股份造林、合作造林、引资造林、个人承包造林等多种经营机制。       

  今年上半年,部分县(市)造林绿化工作亮点纷呈。海林市按照“政府要绿化、造林户要受益”的原则推行管护办法,将村屯街道及房前屋后的经济林树种采取按户承包管护,经济林结出果实后的收益归个人所有。穆棱市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党政机关干部、志愿者1200余人在该市8个义务植树点栽植云杉、白桦、柳树、杨树、榆树等18个树种,用苗量11.62万株。宁安市在栽植经济林方面突出“挖潜力、建基地、抓龙头、兴果林”, 引导果农改良品种、推广应用新技术,进一步提高了造林绿化的经济效益。(记者 吕晓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