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联通爱心助考 做足三件“功课”提交满分答卷
2021-06-10 16:54:1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 黑龙江联通心系学子,高考之际提前筹备,从组织保障、网络清查、应急响应等三个方面做足“功课”,确保全省标准化考场专网电路安全畅通,助力高考平安、有序、顺利进行。据悉,6月7日—9日,黑龙江联通实现全省高考网络运行“零故障”,为全省教育系统及广大考生交上了满分答卷。

黑龙江联通爱心助考 做足三件“功课”提交满分答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10163201

黑龙江联通伊春分公司高考通信保障小组对核心机房检测网络 摄影 孙丽红 

  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黑龙江省2021年高考相关组织与准备工作备受各级领导及社会广泛关注。为全面落实上级高考保障工作的各项部署,黑龙江联通明确对省、市、县教育主管机构、各级招生考试院(办)、各考点、评卷点使用的专网电路、客户所使用的办公网络、录取网络和视频会议网络等方面实施重保,同步从三个方面开展好工作。

  一是在组织保障方面,黑龙江联通成立了省、市两级由分管网络运维工作副总经理任组长,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员为副组长或组员的13支高考重保响应小组,统一指挥,负责制定应急预案、协调开展客户机房巡检、设备预检预修等各项助考工作。

  二是在网络清查方面,黑龙江联通所属13地市分公司高考重保响应小组超前行动,在5月底相继完成了对重保客户的网络、视频、电话等通信设施大规模清网排查,完成了网络安全隐患整改和相关通信服务保障工作。同时,针对考试期间信号屏蔽导致的考场周边区域网络不畅等问题,各地市分别根据实际情况提前进行了优化改造,或采取了配套的网络服务补救措施。省、市两级客户经理还加强远程评卷通信保障服务,完成了全省阅卷涉及的网络故障排查和专项保障预案,确保全网网络稳定,避免故障发生。

  三是在应急响应方面,黑龙江联通各地市分公司在提前做好维护资料清单核查、车辆、工具和备品备件准备工作,并对备品备件进行一次性能测试,确保相关设备完好、可用的基础上,严格执行高考值班制,组织各专业、协调设备厂家安排值守人员,停止涉及重保电路的割接和系统升级等工作,对承载重保电路的网络和设备加强监控和维护,并将维护和故障处理工作落实到人,实施名单制管理。6月7日—6月9日考试期间,13地市分公司分管维护工作的负责人带队携带相关备品备件对省招办、各地市招办及重要考点进行现场通信保障,做到发现问题马上抢修。

黑龙江联通爱心助考 做足三件“功课”提交满分答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10163206

黑龙江联通佳木斯分公司对重保客户通信网络运行情况进行排查 摄影 宫明

  据了解,黑龙江联通今年高考重保工作涉及全省考区102个,考点301个(含备用考点105个),考场7432个(含备用考场1431个),远程评卷点4个,423条专线电路保障工作。截至考试结束,全省动用重保维护人员1000余人次,携带备品备件的维护车辆130余车次,对全省考点进行现场巡视。这一过程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哈尔滨联通第一时间响应客户要求,将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的互联网管线临提速到了1000M,新建9个标准化考点MSTP电路,并为该院电路、固话、互联网光纤、G网号码,全部开通了免停服务,免费提供高考发布成绩云服务。佳木斯联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各区县分公司全部成立专门保障小组,对光耗较大的光纤进行更换并排除了各种不稳定因素。他们同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成立高考通信保障服务队,党员干部带头在高考前和高考期间全部上岗,在高考点周边进行巡查巡视。鸡西联通将25条省级电路作为重保对象,全天24小时“死看死守”确保市一中、实验中学五个考点和备用考场通信畅通无阻,助力全市7900余名考生顺利高考。黑河联通主动对接市教育局征求保障服务意见,优化教育网络保障方案,整合路由资源,调整网络设备配置,扩容传输设备,为全市教育部门建立了安全、稳定的“绿色通道”。绥化庆安分公司为县教育局、一、三中、四中各增加一条备用电路,备用4台收发器确保遇突发故障及时响应,保证高考网络正常、稳定运行。(詹宇 王瑞霖 董丽丽 曲毅 宫明 姜继敏 宋菲 孙煦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