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第五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1-06-05 14:27:1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引导动员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热潮,为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中国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创青春”黑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于6月4日正式启动。

“邮储银行杯”全省第五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6月4日启动_fororder_<span class=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刘释诚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搭建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资源对接和展示合作的平台,通过凝聚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服务力量,选树和培育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青年和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据团省委副书记夏天介绍,本次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项目对接会5个阶段。黑龙江省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和在黑龙江注册且工商登记不超过5年的创业项目均可以登陆“青春牡丹江”微信公众号直接报名,也可以通过将报名资料发送至大赛邮箱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4日至6月15日。本次大赛在组别设计上首次创新设置三个竞赛项目组,即科技创新组、乡村振兴组、“互联网+”组。为进一步调动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热情,大赛的奖金设置创历届省赛新高,总金额近20万元。除了丰厚的奖金,团省委还将为进入决赛的项目推荐入驻全省各市地创业产业园区,协调对接创业导师,并举办投融资双选会,优先向相关企业、银行、风投机构、创投机构做推荐,并优先推荐参加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邮储银行黑龙江分行还将对符合条件的大赛获奖选手给予信贷额度支持。

  牡丹江团市委副书记杨云峰介绍,本次比赛将由评委会对参赛选手上报的材料进行综合评定,择优选择项目进入复赛。复赛则通过视频连线、路演答辩等环节,每组评选出12个项目进入决赛,并参加青年创业训练营培训。决赛则采取现场路演、导师选手答辩的方式进行。科技创新组、乡村振兴组、“互联网+”组三个组别将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3名,其中一、二、三等奖项目将分别获得创业奖金3万元、2万元、1万元,优秀奖每名奖励2000元。

  黑龙江省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戚俊峰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黑龙江省银保监局高度重视金融支持龙江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强化监管引领,针对青年创业群体出台针对性配套支持政策,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不断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激发青年群体创新创业活力,为龙江青年创新创业插上金融“翅膀”。在具体做法上,黑龙江省银保监局精准施策,不断强化监管引领;优化服务,精准契合青年需求;打造品牌,深入开展“银团合作”;广泛宣传,普及金融政策知识;精准滴灌,以金融“活水”润泽青年创新创业。下一步,黑龙江银保监局将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不断加大青年创新创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黑龙江省将通过持续强化监管引领,更好地推动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力金融保障;通过指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各类青年创业担保贷款投放力度,开发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信贷品种,创新研发契合青年创新创业需要的保险产品,不断提升对青年创业创新的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通过加大“银团”、“银企”、“银担”以及“政银保”等各方合作力度,切实提升青年创业群体融资灵活性、便利性和可获得性。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机关党委书记赵红梅表示,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和冠名支持单位,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多年来始终与团省委密切沟通,并不断拓展合作。自2014年起,该行先后选派78名青年骨干到县级团委交流挂职,更是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银团合作”优秀派出机构。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为平台,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不断倾听青年创业者的金融服务需求,并不断在创业服务、小微服务方面加快创新步伐,开发出“财政保”、“政银保”、“抵押保”等各类面向大学生创业者、再就业妇女等群体的创业类金融服务产品。截至目前,该行在就业创业方面已累计投放27亿元贷款,帮助3.7万人次走上了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之路,目前贷款结余9亿元,不良率仅为0.25%。下一步,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着力发挥“点多面广、根植城乡”的优势,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类贷款投放力度,计划在两年时间内再投放就业创业信贷资金50亿元,助力5万名以上龙江人实现就业创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