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获省级行政权力事项565项 绥芬河自贸片区为国家沿边开放贡献“绥芬河方案”
2021-06-02 14:19: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6月1日下午,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承接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

绥芬河自贸片区将承接省级行政权力事项565项_fororder_95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李新阳 

  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镭在发布会上作主旨发言,绥芬河市委宣传部部长石金奇主持发布会,绥芬河市营商环境局、中国人民银行绥芬河支行、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上海中安能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交投集团、黑龙江省建投集团等部门和企业,从省级赋权后投资环境的便利、开放、国际、自由四个维度回答了记者提问。

  绥芬河自贸片区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镭介绍,绥芬河自贸片区自2019年9月挂牌以来,耕耘改革的试验田,争做开放的先行者,自贸创新的张力为构建中俄边境口岸城市现代化经济体系赋予了深刻的内涵与外延。绥芬河片区融入新发展格局,扩大向北开放,强化“内循环”与“外循环”、“走出去”与“引进来”、“自贸区”与“自由港”等“三个深度融合”,形成了联通国际新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国家战略,从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金融国际化等领域探索改革创新,全国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率98%,全省总体方案试点任务实施率100%,探索形成46项制度创新成果,其中19项为全国首创,9项入选省级创新案例,推出了沿边开放新模式;贯彻新发展理念,集聚要素市场,多维多元汲取经验、赋能发展,着力打造外向型产业“苗圃地”和升级版经济“加速器”,市场活力提速释放,园区平台集中发力,产业体系多点支撑,开辟了对外合作新领域。

绥芬河自贸片区将承接省级行政权力事项565项_fororder_950

  绥芬河自贸片区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镭作主旨发言 摄影 李新阳

  王镭表示,省政府赋予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一批589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力度大、数量多、范围广,让各片区拥有了更多改发展自主权,必将对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产生积极而深远影响,有利于提升发展能级,进一步提高产业项目建设效率;有利于提升竞争优势,为产业发展注入新一轮“政策补给”;有利于提升办事效率,拓展制度创新空间;有利于提升自贸温度,更便民利企。绥芬河片区将持续发扬“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自贸精神,努力开拓独具绥芬河特色的“不一样自贸区”,为国家沿边开放贡献“绥芬河方案”。

  据了解,此次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绥芬河片区承接的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共涉及36个省级部门、565项。

  绥芬河自贸片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副局长纪琳表示,这些行政权力事项的有效承接,将成为助力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绥芬河片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将会推动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绥芬河片区的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迅速跃升晋级至第一方队;将推动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绥芬河片区成为市场主体生成裂变和竞相涌入的新热土;将会推动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绥芬河片区加速进入国际经济交流合作的前沿阵地。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绥芬河片区将继续在全链条放权赋能、全领域极简审批上下功夫,全力做好下放事项承接工作,通过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推动绥芬河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局、黑龙江省商务厅相关领导及省级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龙江森工集团、北大荒集团、省产投集团、省农投集团、省金控集团等省内大型国有企业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