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胡昌升:明确目标找准路径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多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25 10:06:27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胡昌升到哈尔滨部分区市调研时强调明确目标找准路径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多为群众办实事

  5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深入哈尔滨市五常市、阿城区,调研县域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春耕生产、乡村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因地制宜制定县域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优化产业布局,依托重点园区,在资源转化、精深加工上下功夫,做优存量、做大增量,招商引资上项目、全力以赴抓项目、千方百计建项目,培育立县主导产业,打造一批科技含量高、综合效益好的企业,加快形成具有特色的县域产业体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昌升非常关注县域经济发展。在五常市,他先后深入到松鹤制药、秸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众有交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乔府大院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他强调,五常市加快发展县域经济,要明确发展目标,跳起摸高,锚定全国百强县目标加速追赶。要找准科学路径,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依托资源优势,选准产业发展方向,做大绿色食品加工产业,注重旅游产业发展。要发挥好经济开发区等平台载体作用,做优存量企业,完善服务机制,“一对一”与企业对接,为企业提供人才、市场、项目等支持;要做大增量,千方百计招商引资,招大引强,让优秀人才在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发展一线发挥更大作用,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形成共同推动发展的浓厚氛围,把五常建设得山更秀、水更清、米更香、人更和、经济更强。在阿城区,胡昌升先后来到哈尔滨古铁市场钢铁产业园项目、黑龙江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项目、建龙阿钢新材料和钢管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他指出,阿城区产业结构较好,第二产业发展空间较大,要走工业强区之路,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制造业向现代化高端化发展。

  胡昌升十分关心乡村环境整治工作。调研中,他随机深入部分村屯进行检查,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在阿城区红旗村,胡昌升详细询问村里环境整治、春耕生产、合作社经营、村民收入等情况。他强调,要更好发挥村委会作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抓好春耕生产,发展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壮大乡村集体经济实力,美化村容村貌,及时回应百姓诉求,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乡村和谐。(邱瑞洁 记者 王传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