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春光正好13处特色温泉看过来
2021-05-14 09:45:11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黑龙江省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景美,还有许多令人向往的温泉胜地。春暖花开之季,正是泡温泉的好时机。记者近日从省文旅厅了解到,目前我省多家温泉景区均已正式营业,以亲子、森林、休闲等为主题的泡汤方式也受到了游客的喜爱。省内哪些有特色的温泉值得泡?记者整理归纳出13家具有代表性的温泉景区,趁着大好春光,泡起来,享受起来!

  A

  亲子温泉:春日里的戏水大狂欢

  带孩子出行,不想大费周章、不想做攻略、不想带太多东西,泡酒店温泉大概是最省心的选择之一。

  作为我省的重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哈尔滨新海都半山温泉城占地4万平方米,温泉水是采自地下1667米深的天然温泉。1.49公里长的室内空中阳光步行街、超大型儿童乐园、大型溶洞景观、汗蒸馆、VR电竞体验馆、文化艺术长廊以及汇聚南北特色的美食一条街等体验,可以“遛娃”“打卡”两不误。

  位于哈尔滨市巴彦县的大顶子山温泉旅游区既是宁静的泡汤度假地,又是动感的水上乐园。景区以“欢乐家庭”为主题,温泉养生与水上游乐为主营项目。其中,水上乐园的温泉游乐区主要有2000平方米冲浪池、2000平方米儿童戏水池、大型水上滑梯……带来亲子休闲的惬意体验。

春光正好13处特色温泉看过来!

连环湖温泉。

  在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连环湖温泉景区,露天温泉戏水、蒙医药温泉疗养等室内温泉与室外温泉相结合,在这里能感受温泉与自然湖水的相互映衬。而儿童戏水区更是可以带来多种亲子玩乐体验,成了不少家庭出游的首选。

  大庆林甸的鹤鸣湖湿地温泉风景区是我国首家“大型原生态湿地温泉”。景区内拥有3万亩湿地草原、水域湖泊和郁郁葱葱的草甸。览湿地苇海,观赏野鸭、仙鹤、菱角等野生动植物,让孩子在游玩中了解湿地科普知识,还可以带娃体验竹排漂流、龙舟竞渡、草原赛马,欣赏到东北大秧歌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

  有着“鹤城水上迪士尼”之称的北纬47°城市温泉家园一直为带孩游玩的人士所青睐,作为独特的自然景观与大型娱乐设施融合打造的温泉水上乐园,汇聚了温泉洗浴SPA、具备国际标准赛道四季恒温的游泳馆、绿色健康的餐饮等特色体验。

  B

  森系温泉:森林和温泉的沉浸式体验

  在黑龙江省,多家温泉被森林环抱,别样的风景为游客带来了不同的感官体验。

  亚布力森林温泉酒店主打“富硒汤·长寿泉”,共有儿童戏水池、SPA水疗池等40余个大小汤池,池子边上栽满了热带植物,让人有在热带雨林泡温泉的感觉。

  伊春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位于西岭林场,拥有深达地下2730米处开发出来的寒地温泉,室外温泉区环绕步道上精心构建了22个不同温度、景致各异的温泉汤池,还有森林生态小镇的48栋森林体验民宿,特别适合家庭、朋友、团队出游。

春光正好13处特色温泉看过来!

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

  位于哈尔滨市宾县的英杰旅游景区,距哈尔滨市60公里,交通便利,温泉水含氟高,出水温度52℃,属于碳酸钙泉,是优质的寒地温泉。景区依山傍水,山间林中,室内温泉、室外温泉等泡池一步一景,为游客带来“山水之间泡温泉”的仙境式体验。据介绍,除了在室内外温泉获得丰富的温泉沐浴体验外,目前景区内满目青翠的观音山也已对外开放,游客可在体验登山的同时放松身心。

春光正好13处特色温泉看过来!

英杰温泉。

  坐落在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的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整体建筑外观别具特色,室内以满清水师文化为主题,中国风浓郁。温泉度假区内环境优美,室外绿树成荫。无论是休闲还是度假,都是不错的选择。

  C

  休闲温泉:感受自然的惬意与舒适

  坐落于哈尔滨市松北区的枫叶小镇温泉度假村,在松花江金河湾附近,是集休闲、娱乐、商务、度假于一体的世界级温泉文化主题度假区。欧洲温泉水疗SPA、韩式汗蒸、日式等特色养生产品,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休闲需要。

  同在哈尔滨松北区的汤合宫温泉是以日本东京大江户温泉物语为蓝本,会馆内部装饰设计为日系风格,同时,温泉与美澳·阿卡地亚温泉别墅一起,形成了市区内集温泉养生、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和商务会议于一体的寒地温泉休闲旅游度假别墅景区。温泉水是从地下1998米深水井内开采引出的,温度可达42℃。半室外温泉经过精心设计和建造,由天然石材搭配原木小亭融合而成,既可以驻足观赏,细细感受温润的温泉水,还可以感受温泉文化。

春光正好13处特色温泉看过来!

北纬47°城市温泉家园。

  位于大庆市林甸县的大庆飞泷四季温泉,是一家集温泉休闲度假、疗养康复中医理疗为一体的大型温泉景区,景区以原生态园林温泉为核心,在这里田园与温泉碰撞,可以感受到无限惬意与舒适。记者了解到,位于景区内的东北军事文化博物馆在5月17日即将迎来开馆4周年。过去几年中,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

  北国温泉坐落于大庆市林甸县,国内特大型中低温地热田赋予这里独一无二的天然温泉体验。休闲景区内有“室内温泉区”、“水上动感娱乐区”、“森林静泡药浴区”、“心灵养护区”等九大板块,共83个温泉池,记者了解到,目前这83个温泉池已全部开放。(记者 刘欣 图/黑龙江省文旅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