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为赛事保驾护航 大兴安岭助推龙江冰雪运动发展
2021-04-21 13:37:1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通讯员 丁惠萍):“23号,浙江省运动员正进入雪道……成绩59秒30。”裁判房不时传来滑雪运动员们的信息和成绩,引起现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只见垂直而下的银白色雪道上布满障碍,身残志坚的运动员们身着滑雪服,脚踏滑雪板用娴熟的滑雪技巧从山顶呼啸而过,他们风驰电掣般越过一个个波浪形障碍,在障碍小平台一跃而起,最后一个急刹车结束整套动作。他们犹如一个个畅游在冰雪世界的精灵,尽情享受北国冰雪带来的巨大魅力。

  这样的场景在2021年残奥单板滑雪亚洲杯暨中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单板滑雪赛的赛场上屡见不鲜。来自甘肃、贵州、辽宁、黑龙江、河北等9个省区的53名运动员追风逐雪、超越自我。

为赛事保驾护航 大兴安岭助推龙江冰雪运动发展_fororder_a278f7ccd5c4b0bb3fd6b0cec729c3d

比赛中的选手 供图 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

  滑雪比赛异彩纷呈,这也少不了场地的优势。大兴安岭素有“中国寒极”之称,降雪最早、雪期最长,冰冻期长达7个月,积雪180天左右。此次比赛场地——加格达奇映山红滑雪场是初冬晚春滑雪的绝佳之地,4月末仍可滑雪。

  对于此次比赛为什么选择映山红滑雪场,黑龙江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晓兵说:“映山红滑雪场是全国可以开展滑雪运动季节最晚的滑雪场,且雪期长,国家队外教、中国残联体育部工作人员和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曾经一起考察过映山红滑雪场,认为雪道符合残奥比赛的标准,而且雪道都是国家队外教亲自设计的,可以举办本次比赛。运动员们在这次比赛中可以获得积分,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

为赛事保驾护航 大兴安岭助推龙江冰雪运动发展_fororder_fece98161ae7f6784abb518b310e4b3

2021年残奥单板滑雪亚洲杯暨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单板滑雪比赛开幕仪式现场 供图 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

  “雪场的坡度特别适合我们训练。我也希望自己以这次比赛为起点,站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领奖台上。”男子LL1障碍追逐冠军刘依扬说。

  据了解,近年来,大兴安岭地区依托独特的冰雪资源优势,先后举办了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冠军赛、全国雪上技巧锦标赛、全国跳台滑雪比赛等重要赛事,冰雪体育、冰雪旅游、冰雪文化等深入融合发展,“冰天雪地”正有序转化为“金山银山”,为龙江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兴安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