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一季度219.68万吨建龙集团钢产创最好水平
2021-04-15 14:32:45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一季度219.68万吨建龙集团钢产创最好水平

  伴随着轧机的轰鸣声,火红的圆形钢坯被挤压延长,经过反复轧制锻造,一根根不同规格和型号的优质方形钢坯在千米轧制线上诞生。今年一季度,建龙集团黑龙江区域钢铁板块4家子公司实现钢产量219.68万吨,同比增长6.62%;实现销售收入159.05亿元,同比增长58.46%,创近年来最好水平。

  黑龙江区域钢铁板块4家子公司通过全面对标一流,全力达产增效,全速跑赢市场,生产经营稳步增长。其中,建龙西钢累计生产粗钢88.8万吨、钢材77.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5.32%、16.47%;实现销售收入40.85亿元,同比增长65.09%。黑龙江建龙实现营业收入61.59亿元,同比增长11.47%。

黑龙江省一季度219.68万吨建龙集团钢产创最好水平

锻造钢材 王大鹏 记者 孙铭阳摄

  一季度,黑龙江区域钢铁板块4家子公司以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为抓手,同时紧抓其他重点项目,积极克服疫情以及极寒天气等不利因素,全力推动140万吨焦化项目、40000Nm3/h智能制氧项目、新型立式热回收焦炉陆续投产。

  其中建龙西钢40000Nm3/h智能制氧项目采用规整填料上塔工艺,生产过程控制采用DCS计算机控制,具有操作维护方便,运行稳定、安全、可靠、能耗低等特点,整体装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项目投产后公司氧、氮、氩等气体生产能力大幅提升,高炉富氧率可由3.2%提升至5%,吨钢成本降低12元,对工艺结构、能源结构优化具有重要意义。

黑龙江省一季度219.68万吨建龙集团钢产创最好水平

建龙西钢40000Nm3/h智能制氧项目 王大鹏 记者 孙铭阳摄

  立式热回收焦炉采用负压操作,机械化捣固、装煤、出焦,回收利用烟气余热。由于无化产回收系统,负压操作使挥发成分在炉内完全燃烧,没有剩余氨水、蒸氨废水,不产生大量的粗苯分离水等有害物质,符合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的环保要求。与此同时,该装置在炼焦生产中回收负压式热气,通过余热锅炉进行热交换,使产生的蒸汽以汽轮发电机来实现焦、电联产,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建龙阿钢积极推动两个新项目建设,目前50万吨新材料项目酸洗、轧机、镀锌线全部具备生产条件,共计完成产量5万吨;100万吨钢管项目8条生产线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完成,现进入试生产阶段,共计完成产量2.2万吨,后续产线正在安装调试中。

  建龙北满大力推进黑龙江省百大项目“智能化工厂改造”二期工程建设,预计2022年完成全部改造。35MW余气余热综合利用自备电厂项目将于今年7月份正式运行,据初步测算,该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创效1亿余元。(记者 孙铭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