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不负春光 龙江大地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1-04-13 09:44:54来源: 央广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春回龙江大地,项目建设正酣。三月到四月,龙江大地吹响了2021年百大项目开工的“集结号”,各地市、县区正以时不我待的姿态拉开百大项目建设的“春天序曲”。

  铆定“开春即开工” 项目开工冻土变“动土”

  何为百大项目?上百个投资规模大的重大项目!

  3月的龙江大地,春雪未消,黑龙江省各地百大项目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

  在哈尔滨新区,总投资170亿元的万科中俄产业园项目破土动工;黑河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北黑铁路龙镇至黑河段升级改造工程建设现场,机械轰鸣、人声鼎沸……

  记者整理发现,2021年哈尔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牡丹江市今年首批“百大项目”集中开工是该市项目建设史上最早的一次;黑河市百大项目春季集中开复工仪式,比2020年提前三十天启动……

  省内多地集中开工期创下历年来最早纪录,彰显了各市地抢前抓早,加大“油门”开足马力开复工,确保项目稳步推进的决心和魄力。

  变“项目施工冬闲期”为“手续办理黄金期”

  2021年,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疫情对经济增长冲击的叠加影响,哈尔滨市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打破“龙江项目只能在4月下旬土地解冻后才能施工”的传统观念,结合近年来项目推进经验,加大项目前期推进力度,变“项目施工冬闲期”为“手续办理黄金期”,开展“审批服务之冬”等系列活动,有力推动一批项目在3月中旬具备开工条件。

  齐齐哈尔市不断优化项目建设,紧紧围绕12个重点产业和“百万千”产业倍增计划,按照“高质量、产业链”要求,构建“12+1”重点产业链项目建设体系,加快推进省百大项目和该市百大产业链项目建设。

  黑河市对百大项目实行“一会三函、容缺受理、容缺审批”绿色通道,定期开展集中审批、集中会商,全力破解项目开复工难题。从3月份开始,对春季集中开工项目实行10天一调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项目按时开工。

  鹤岗市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强考核问责,确保审批的速批复,在建的快施工,建成的早达效。

  市县两级联动 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3月18日,在黑龙江德之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寒地太阳能供暖设备生产加工建设项目工地现场,几十台“铁牛”机声轰鸣开冰破土,哈尔滨市重点项目尚志市分会场春季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为尚志市重点项目建设吹响冲锋号,按下“加速键”。4月8日,方正县集中开复工市县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亿元。

  目前,哈尔滨已经两次集中开展百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累计开复工项目474个。

  牡丹江市2021年首批百大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与穆棱市分会场同期举行,牡丹江市共计开复工8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38.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3.1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54个。穆棱市首批春季开复工项目50个,总投资7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2亿元。

  4月7日,黑河市吹响了2021年全市“百大项目”集中开工的“集结号”,嫩江市也以奋进的姿态拉开百大项目建设序幕,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热潮。

  2021年,鸡西市计划安排重点“百大项目”117个,项目总投资318.3亿元。其中,密山市共有20个项目列入省市百大项目,总投资55亿元,预计8月底前可全部实现开复工。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十四五”开局之年,黑龙江省一个个百大项目的落地、开工、建设,全省上下铆足牛劲牛力,打一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项目建设的“攻坚战”,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记者 庞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