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绥芬河自贸片区出台16条黄金政策
2021-04-09 10:09:45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记者从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管委会了解到,绥芬河自贸片区再放大招,新出台了《促进经济发展扶持办法》。对进口木材、冰鲜水产、总部经济、个体工商户出台16条黄金政策,真金白银投向固定资产投资大户、商贸工业劲旅、科技创新企业和招商引资功臣,最高奖励达1000万元。

  为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对外开放,着力打造现代化开放型经济体系,绥芬河市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施行新的扶持政策。对落户绥芬河自贸片区的新建产业项目,其土地投资强度符合国家级园区要求,项目固定资产(土地、厂房、设备)总投资额达到3000万元人民币、5000万元人民币、1亿元人民币的,分别奖励150万元人民币、300万元人民币、700万元人民币的基础设施配套扶持资金。固定资产总投资额每增加1亿元人民币,再增加700万元人民币基础设施配套扶持资金。对符合绥芬河自贸片区发展导向的新建产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达到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投入运营后,根据企业对地方财政贡献,第一年至第三年按100%给予奖励、第四年至第五年按80%给予奖励。外商投资企业实际到位资金在50万美元以上的新建产业项目,投入运营后,按实际投资额的4%予以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在商贸工业扶持方面,绥芬河对通过考核并评定为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的境外园区企业,给予一次性50万元人民币奖励。对进口木材贸易企业,按照年度贸易增量给予不同额度的奖励。对一般贸易和边境小额贸易项下进口大豆、玉米以及冰鲜、鲜活水产品的市属外贸企业,按照年度贸易额的不同,给予不同数额的奖励。鼓励市属外贸企业扩大煤炭、铁矿砂、纸浆、肥料等大宗商品的进口业务,年度内贸易额达到1亿元人民币以上,根据地方财政贡献,按照总部经济政策给予扶持。

  在支持科技创新政策方面,鼓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研发投入100万元以上的,按照企业上年度研发投入存量和增量部分给予奖励。

  在金融平台领域政策方面,对新落户的内、外资金融机构,自营业之日起,连续三年按企业当年对地方财政贡献的100%给予奖励。对在境内外主板首发上市且总部、主营业务均在绥芬河自贸片区的企业,给予2000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资金奖励。绥芬河自贸片区对招商引资采取奖励政策。对年度新引进总部经济企业,按其每年对地方财政贡献的80%给予扶持奖励;年度地方财政贡献额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的按90%比例奖励;年度地方财政贡献额达到2000万元人民币的可与市政府采取一事一议原则给予扶持政策,奖励资金按月申请兑现。

  鼓励中介及委托招商。对绥芬河自贸片区内首次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奖励50万元,规模以下企业奖励30万元;对在绥芬河自贸片区就业、创业和进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外籍高级技术人员、投资者,个人收入所得按照地方财政贡献100%给予奖励;对绥芬河自贸片区引进新增的外来投资在一定额度的企业高管和高级技术人员,给予响应奖励。(记者 杜怀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