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安达农商银行拓展数字普惠金融 “安牧e贷”助力养殖业发展
2021-04-09 13:40:5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意见,发展农村数字普惠金融的文件精神,安达农商银行针对缺少肉牛、湖羊等抵押物的新兴养殖企业,利用“畜牧活体抵押+畜牧金融监管平台+互联网技术”,全面推进金融助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安达市有一百多年奶牛养殖历史,素有“牛城”之称。奶牛散养户是20世纪90年代奶牛养殖的主流。随着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农民“散户”养殖逐渐转变为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养殖的“牧场”养殖模式。新兴的肉牛、湖羊养殖逐渐替代了农户养殖奶牛模式走进了千家万户。

  黑龙江省北图畜牧业有限公司的带头人王福全2019年从辽宁来安达养殖肉牛,现有肉牛780头。随着养殖场规模的不断扩大,资金不足的问题逐渐凸显。安达农商银行在了解到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后,由主管信贷行长带队主动与该企业对接此问题。

安达农商银行—拓展数字普惠金融 “安牧e贷”助力养殖业发展_fororder_f55f2a7215e8aa84cfac494d359833a

安达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访黑龙江省北图畜牧业有限公司 供图 安达农商银行

  安达农商银行信贷团队在充分调研后为企业精心设计融资方案,针对现有的养殖用地无法办理抵押登记的问题,采用创新式畜牧活体抵押贷款模式,并引入畜牧金融监管平台物联网技术,借助智慧牧场综合台式感知系统,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注入“科技芯片”,推出“安牧e贷”贷款业务。4月7日,该行为企业成功发放第一笔带有“科技芯片”的养殖类贷款300万元,成功帮助企业养牛规模迈向1000头。

安达农商银行—拓展数字普惠金融 “安牧e贷”助力养殖业发展_fororder_da860e8c0d675eec1a5fac0bac12741

智慧牧场综合台式感知系统 供图 安达农商银行

  在践行发展“数字普惠金融”的第一笔贷款发放后,安达农商银行董事长徐丽虹带队马不停蹄地走进了吕艳春经营的安达市颜春养殖场。近十年来,随着国内产业界同仁对湖羊优良品质特性的不断推介,湖羊已被引至国内大部分省区饲养。吕艳春现有湖羊1600头,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厂房的扩建,饲料供不应求等问题都制约了该养殖场的发展。同时,吕艳春养殖湖羊的成功经历逐步带动了周边百姓们加入进来,但由于养殖规模有限,新下的羊羔无法满足周边老百姓的购买需求,扩大养殖规模的念头成为了吕艳春的心结。

安达农商银行—拓展数字普惠金融 “安牧e贷”助力养殖业发展_fororder_02e278a08aa1dc83ac9f48f5e691803

吕艳春(左一)介绍湖羊养殖经验 供图 安达农商银行

  听完吕艳春介绍养殖湖羊的经验和感触后,安达农商银行董事长徐丽虹现场办公,采用“活体母羊抵押+畜牧金融监管平台+物联网技术”的方式,拟新增授信800万元。吕艳春激动地说:“有了这笔资金,扩大经营有希望了。我代表周边百姓们感谢你们。”

  下一步,安达农商银行作为安达市农村金融的“主力军”,将继续坚守服务“三农”宗旨,更好地履行“支农支小支微”使命,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在巩固传统农业信贷模式的基础上,大力支持小微企业经营主体发展,为安达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农商”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