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跑出跨越发展“加速度” 黑河市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1-04-08 15:20:5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通讯员 吕游):4月的黑河,春回大地、春潮涌动。4月7日上午,黑河市2021年春季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黑河自贸片区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同步举行。黑河市委书记马里宣布“黑河市2021年春季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讲话。

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 跑出跨越发展“加速度” 黑河市举行2021年春季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_fororder_01

黑河市2021年春季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现场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春季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展示了黑河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彰显了黑河市委、市政府毫不动摇抓项目的决心。2021年,黑河全市确定百大项目150个,总投资4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1.7亿元;安排“开春即开工”项目111个,总投资2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9亿元。4月7日开复工的67个项目,涵盖主导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各个领域,无论是体量规模,还是质量效益,都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标志着黑河市“十四五”良好开局、强势开局各项工作全面驶入快车道。

  在位于黑河自贸片区的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一期项目建设现场,作业车辆有序排列,为破土开工做好准备。马里、李世峰等通过展台展板了解黑河2021年百大项目建设情况。马里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黑河市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开工项目越来越多,建设速度越来越快,项目质量越来越好,实现了大作为、展现了新气象。只要黑河市继续发扬只争朝夕、顽强拼搏、比学赶超的精神,一定能够实现更多更大更好的项目落地开工、竣工见效,为黑河能级提升、加速赶超带来强劲动力。

黑河自贸片区的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一期项目现场作业车辆有序排列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李世峰表示,全市上下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战场、主引擎、主抓手,奋勇争先、加速赶超,努力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不断超越;要坚持项目为王,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黄金施工期,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坚持招商为先,立非常之志、举非常之力、谋非常之策、用非常之招,积极开展战略合作,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注入源头活水;要坚持谋划为要,紧密对接国家省发展规划,用战略思维、发展眼光、开阔视野,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要坚持服务为本,强力打通项目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企业进得来、落得下、发展好;要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复工为契机,全力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跑出跨越发展“加速度”,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 跑出跨越发展“加速度” 黑河市举行2021年春季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_fororder_03

黑河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黑河市领导王兴柱主持仪式,蒋和庆、狄恒、丁兆禄、王长玉、邓福才、朱智勇及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黑河自贸片区管委会和各县(市、区)、五大连池风景区以现场汇报和视频连线方式汇报了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情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