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铁两大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增长强劲 首季同比增幅达76.7%
2021-04-07 10:51:51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持续深化国际联运合作能力,有序保障班列运输时效。开年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加大组织力度,全力承接海运转移铁路货源,实现中欧班列运输强劲增长。截至3月31日,今年一季度经由该集团公司所属的满洲里和绥芬河两大口岸站出入境中欧班列达1053列99902标箱,同比增长76.7%。

哈铁两大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增长强劲 首季同比增幅达76.7%

哈铁两大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增长强劲。原勇 摄

  开年以来,克服全球疫情影响,中欧班列运量持续上升。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积极协调口岸海关及俄方铁路车站,创新交接作业方式,加大盯控力度,合力确保中欧班列安全有序常态化开行。

  该集团公司协调平台营销公司,吸引广东空调、义乌小商品、苏州笔记本电脑、天津化工品及辽港地区出口货源向管内新香坊站、满洲里站集结,再经满洲里、绥芬河口岸出口欧洲。

  哈铁根据外贸客户需要,协调国铁集团货运部门,最大限度满足中欧班列进出口需求。同时,创新口岸交车方式,加快集装箱向俄方交车速度,有效提升了对俄通道过货能力。满洲里口岸站科学制定运输组织方案,动态掌握中欧班列开行信息,优先检查、优先制票、优先换装、优先编组、优先发车,全力提升中欧班列运输效率。绥芬河站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考验,牢固树立“入俄职工零感染,俄入境职工零传播”底线思维,在做好“人防、物防”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口岸站国际联运通道作用,全面加强进出口国际联运接车组织。该站积极协调海关为中欧班列运营企业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确保班列随到随验,通关“零延迟”。(刘德才 记者 孙英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