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远隔千里 用爱点燃“生命之光”
2021-04-07 09:47:32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鹤岗女士范新杰捐献造血干细胞给22岁江苏姑娘 远隔千里 用爱点燃“生命之光”

 “茫茫人海中我们能‘相遇’是一种缘分,祝愿远方的妹妹,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切平安,一顺百顺,早日康复!”6日,在哈尔滨市血液研究所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来自鹤岗的范新杰(化名)成功捐献了191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凝聚了爱心的“生命种子”将为一名远在江苏的22岁女性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范新杰也成为黑龙江第122例,全国第1107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8岁的范新杰是我省鹤岗市的一位普通的市民,2013年,她因病在一次手术治疗时需要输血,而她的爱人是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因此范新杰作为直系亲属享受到了免费用血的待遇,这次的经历也让她对无偿献血有了全新的认识。“丈夫的爱心换来了回报,等我身体养好了,我也要去献血。”

  2018年,范新杰如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也是在那次献血中,范新杰看到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活动,便萌生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想法。签署志愿书、采集血样,范新杰和丈夫一起携手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去年8月,范新杰接到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她与江苏一名患有血液病的年轻女性患者配型成功。“我愿意为她捐献造血干细胞!”接到电话的范新杰没有一丝犹豫。正在上学的女儿和远在山东打工的爱人也很支持她的这个决定。“新杰能有机会去挽救别人的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将来我也能有这样的机会。”“妈妈,我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等到18岁时,我也要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身高1.6米,体重却不足百斤!因为医生的口中的“有点瘦”这三个字,范新杰铆足了劲增肥。“我平时不太爱吃肉,但是为了捐献,现在我每天三顿饭都吃得饱饱的,尽量多吃些鱼虾增加营养,已经涨了快10斤了。”

  6日下午,四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后,有些疲惫的范新杰也不忘为远在江苏的“妹妹”送上祝福。“虽然我和这个妹妹素不相识,但是想到自己的血液会她的身体里流淌,就仿佛这个世界上多了一个跟自己血脉相连的人。希望她能够尽早恢复正常生活与工作,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随着社会的进步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的普及,如今,越来越多和范新杰一样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事业中,他们的无私奉献,为那些饱受疾病折磨的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目前,中华骨髓库库容已达到295万人份,但还远远满足不了临床患者的需求,只有参加捐献的志愿者越多,患者找到合适配对的几率才会越高。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呼吁:希望更多18岁至45岁身体健康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共同促进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普及和发展,让生命延续续。

  近日,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开展“志愿者保留项目”。如果您曾加入过中华骨髓库,年龄小于55周岁,如今联系方式改变,请致电黑龙江分库;登陆中华骨髓库网站——点击志愿捐献者信息变更进行修改;进入微信公众号留言进行修改。(记者 霍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