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绥化农商银行:不负农时好春光 金融春雨“润”春耕
2021-03-31 13:30:0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黑龙江的农民们也开始了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备春耕期间,绥化农商银行积极配置信贷资源,优化服务方式,多措并举备春耕,通过主动服务、简流程、降成本等措施,深耕“三农”土壤,为农户筑起坚强的金融“后盾”,为春耕送上细密的金融“春雨”。全市农信系统累计投放备春耕资金64.48亿元,支持农户6.8万户;累计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72个,投放资金6.43亿元。

  服务“新主体”孕育新希望

  绥化市北林区金地农业种植合作社是从事玉米种植,创立两年多,今年面临扩大规模生产,急需资金流转土地,购买农资。合作社理事长刘艳伟说:“今年,我们合作社承担了全程托管面积八万六千五百亩。由于我们承担土地面积大,还要统购种子、化肥、农药,所以我们合作社造成了资金缺口,绥化农商行帮我们解决了资金难题。”

绥化农商银行:不负农时好春光 金融春雨“润”春耕_fororder_3048a2d23b339fa3b8f69dfee0e7ab2

绥化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农户春耕农资准备情况 供图 绥化农商银行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经成为粮食安全压舱石的重要生产单元,支持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推动粮食生产、现代化大农业建设有重要作用。针对备春耕生产资金需求量大、抵押物少等现实问题,绥化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寒地黑土新时贷”信贷品牌系列产品的作用,采取“一户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创新“土地经营权、厂房、大型农机具”等一种或多种综合抵押新方式,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真正将农商行信贷资金注入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保证备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全市农信系统已经累计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34个,投放资金5.98亿元。

  贷出“农商情”让利更惠农

  苗旺达是绥化大型农资经营企业。绥化农商银行为了支持企业发展,累计给予4000万元贷款支持,并通过“银企”合作最大限度让利农户,贷款农户凭有效证明,即可在苗旺达购买每吨低于市场价200元左右的化肥、农药等备春耕物资,为农民减轻了负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绥化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苗旺达洽谈合作方案 供图 绥化农商银行

  针对今年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绥化农商银行采取主动上门服务,提前交流沟通、加强合作等办法,减轻绥化市部分农资生产企业资金周转难题和农民生产资金压力,及时满足涉农资金需求。一方面,该行加大支持农民购买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具等农业生产资料力度;另一方面,该行支持当地农资经销商、种子公司等涉农企业做好农业生产资料的调销和储备,并出台惠农方案——“你贷款我打折”。该方案由绥化农商银行给真正有需求的农户进行贷款,客户凭贷款凭证到农资经销商购买农资产品,再由企业给农户进行打折活动,确保支农措施到位、服务到位,为全市的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轻松“线上办”科技助农耕

  “今年,我在绥化农商银行申请了25万元惠农‘信e贷’。手续简便,到款速度快,而且都是信用贷款,在手机上就可以操作。拿到了钱,我又多承包了100亩土地。”绥化市北林区秦家镇长山村村民姜小凤高兴地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绥化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农户线上操作申请贷款 供图 绥化农商银行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农户急需春耕备播资金的情况,绥化农商银行拧紧金融“保险丝”,确保金融服务“续满航”,连续两年打造线上备春耕“科技牌”,“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该行推出“贷款线上预约申请”网页链接、“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惠农信e贷”、各支行行长及客户经理专属“电子名片”等服务方式,组织各支行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进行宣传,乡镇支行通过乡镇村屯联络群以及协调市农业农村局等政府渠道,将农商行相关政策信息宣传到户。截至目前,该行通过线上预约方式营销客户923户,申请金额1.28亿元,其中受理贷款户数571户,受理金额8081.8万元。

  助企“真纾困”传递农商情 

  针对疫情对小微企业生产、销售等经营带来的一系列问题,绥化农商银行主动服务,进一步优化办贷流程,提高贷款发放效率,积极支持涉农小微企业,全力以赴保障备春耕和农业生产经营。

  绥化鑫泰种子经销处就是是经营种子和化肥的小微企业。在今年备春耕期间,由于疫情影响,去年的资金无法回笼,储备今年种子化肥的资金让经销处负责人杨致斯犯了愁。绥化农商银行了解到他的情况,主动上门为其提供了100万元的备春耕专项贷款资金扶持,让他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绥化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了解鑫泰种子公司经营情况 供图 绥化农商银行

  人勤春来早,贷来农商情。绥化农商银行一直以来把支持和服务备春耕生产作为开年支农惠农工作重点,与绥化电视台开办创新专栏对备春耕生产进行报道,集中宣传全市农信系统传递金融服务新理念,备春耕惠农好政策,推介备春耕金融产品,塑造农村金融主力军良好品牌和形象。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绥化农商银行坚持打造“绥化人民自己的银行”,服务乡村振兴,推动现代化大农业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本土银行”的责任与担当。(文 陈娜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