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谋储备 抓前期 强服务——黑河市扎实有序推进百大项目建设
2021-03-24 17:21:3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十四五”开局之年,黑河市确定市级百大项目150个,较上年增加5个;年度投资131.7亿元,较上年增加16.5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产业项目78个,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72个,上报纳入省百大项目8个。围绕实现百大项目全年开复工率、投资完成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黑河市有序推进项目谋划储备、落地开工、竣工投产等各项工作。

  今年,黑河市将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抓好“两头两尾”,紧盯有发展基础、有资源优势、有市场潜能的产业领域,以延伸产业链条、增强产业集聚、促进产业融合为目标,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力度。在产业谋划方向上,黑河市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发挥比较优势,加强产业发展统筹和资源配置,巩固提升农林产品加工和矿产开发两大基础立市产业,振兴文旅康养、商贸物流、进出口加工三大优势主导产业,壮大高寒试验、绿色能源、数字经济、沿边金融四大机会成长产业,构建“234”现代产业集群,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在产业空间布局上,黑河市按照全市一盘棋的理念,坚持差异竞争、错位发展,一地一园、一园一业,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的空间布局。在项目谋划路径上,黑河市要从政策转化,利用资源、链条延伸、横向配套、三产融合、技术成果转化等多个角度,积极谋划一批近期和“十四五”期间重点推进的项目,确保项目建设持续推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2

春季项目建设施工现场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按照“开春即开工”工作要求,黑河市积极利用项目建设准备之冬,加快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进程,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动态调整,对全市百大项目进行动态调整替换,及时把近期招商落地的项目再充实完善进市重点项目盘子;做好黑龙江省百大项目补充项目和储备项目上报工作,争取更多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省计划;按照推进时间节点,协助项目单位办理项目立项、规划、土地、环评等各项前期手续,确保新建项目能够按期开工建设。同时,黑河市针对项目推进中可能出现的手续办理、资金、土地等瓶颈问题,及时组织项目会办和银企对接等活动。

  黑河市紧紧锁定省、市百大项目全年开复工率、投资完成率达90%以上的目标,力促项目开工、加快建设进度;创新管理手段机制,通过建立产业项目微信群、定期拍照、录制视频等方式及时了解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全面掌握正在推进前期的产业项目情况,对其中落地开工的项目及时纳入重点项目计划,不断提高产业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同时,黑河市总结推广以往项目建设开门红、百大项目百日会战等工作的典型经验,对百大项目继续实行领导包保制、专班推进制、“1+1”双责任制、挂图作战制等推进措施;加强和项目单位的沟通协调,对项目真实进度做到心中有数,发现问题及时与主管部门沟通,尽快解决;建立统计、发改有效沟通机制,发改部门掌握项目入统手续办理进度,统计部门掌握项目动态,提早介入,形成推进合力;以“日跟踪、旬调度、月通报、季总结”的方式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办检查,重点突出上半年、九、十月份等关键时间节点上项目开复工率、投资完成率、入统率的考核,督促各地确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