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依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备春耕
2021-03-24 15:21:1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为全面做好服务“三农”,推进振兴农村经济发展工作,依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抢前抓早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利用扎根农村的优势,顺应科技时代的发展要求,创新打造“互联网+金融”,“线下服务+线上办贷”模式,补齐贷款营销拓展中的短板,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授信整村 降低违约风险

  依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严格按照“评级授信”的相关规定,认真贯彻年初44项工作部署,开展“整村授信”活动,根据农户家庭履约能力、家庭信用、担保信用确定农户家庭等级,并按照农户家庭总收入、资产负债、资金需求合理确定授信额度。依兰联社通过活动成功对接农户1803户,有效采集信息1727户,了解到资金需求1.96亿元。该联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做实、做细整村授信工作,降低信用违约风险,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量,为下一步全面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依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互联网+金融”全力支持备春耕_fororder_29 (1)

依兰联社依托村委会帮助入户了解情况 供图 依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抢前抓早 助力春耕备耕

  年初以来,按照省、市联社的相关要求,依兰联社先谋快动、抢前抓早、提前谋划,线上建立包村微信群,借助网络媒体全天候转发线上贷款申请表;线下借助村委会,德高望重的村民了解农户情况。客户经理深入农户家中、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贷前调查,全面了解农户收支、经营、人品、信用等情况,还了解了农户资金需求。依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严格执行实地调查制度,准确了解农户情况及经营风险。截至目前,已经发放备春耕贷款1667户,贷款金额1.78亿元。

依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互联网+金融”全力支持备春耕_fororder_29 (3)

春耕贷款合同签订现场 供图 依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同时,依兰联社成立专项小组讨论,咨询法律部门,在不减风险的前提下,逐步简化贷款手续;开辟备春耕贷款审批绿色通道,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户既受既办、应贷就贷,及时通过手机银行发放贷款,确保春耕资金及时到位。

  创新投放主体 优化信贷结构

  随着国家农业结构调整,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各种合作社等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如雨后春笋。针对新形势和新变化,依兰联社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大力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并将此作为服务“三农”的着力点和增长点。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实行“开发式”、“扶持式”、“锦上添花式”的贷款政策。截至目前,依兰联社累计支持合作社268个,贷款金额2.5亿元。其中,该联社累计支持种植业合作社182个,贷款金额1.7亿元;累计支持养殖业合作社58个,贷款金额5000万元;累计支持农机合作社28个,贷款金额3000万元;累计帮助120个合作社实现扩大经营范围,累计帮助合作社带动60户农户增收致富,实现产业集聚发展,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增加了农民收入,优化了信贷结构。

  据了解,下一步依兰联社将保持较好的势头,全面深入春耕备耕工作,积极践行立足“三农”、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扛起“龙江人自己的银行”这面大旗,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全省农信系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