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抚远农商银行:精准施策 “农”墨绘出春耕备耕图
2021-03-17 14:17:0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 通讯员 王世安):年初以来,黑龙江抚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抚远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联社领导班子关于切实做好备春耕贷款投放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春耕生产不耽搁,切实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开通春耕绿色通道,优化贷款审批流程,为农业生产撒下春耕贷款“及时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资金需求。

  截至目前,抚远农商银行已累计投放备春耕贷款金额13.95亿元,有力支持了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备春耕生产。其中,该行为抚远市一亩地合作社、抚远市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抚远市高效农业合作社联社的215户社员提供5991万元春耕贷款资金支持,有力支持了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备春耕生产。

  提早谋划  下好调研“先手棋”

  受疫情影响,外来种地户来抚日期延后,这对2021年的春耕生产带来了不利影响,针对这一现状,抚远农商银行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结合“整村授信”等活动,积极主动深入农业专合社、种植大户等开展备春耕调研,逐户了解春耕物资储备、资金需求、金融服务等情况,并形成春耕生产档案资料,为推进春耕贷款投放争取了主动。

  同时,抚远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全链条,以及备春耕期间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具等农资储备的资金需求,建立信贷客户档案,信贷管理部结合当前信贷市场的形势,在原有国有土地使用权抵押贷款、农场局经营权抵押贷款、三江保护区经营权抵押贷款、林辅农田经营权抵押以及与省农担合作投放的合作社社员互保贷款“春耕贷”等4种涉农贷款品种的基础上,积极与抚远市林草局、农业农村局对接,推出农村集体土地经营承包经营权抵押1个新的涉农贷款品种,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全面做好农业备春耕金融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备春耕贷款投放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抚远农商银行:精准施策 “农”墨绘出春耕备耕图_fororder_646a1383655fa43a6d4f864a0759329

抚远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访农业专业合作社 供图 抚远农商银行

  发挥优势  播洒春耕“及时雨”

  抚远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依托国家惠农政策和自身产品优势,进一步深化“支农支小”成果,积极与农机、农资等涉农企业建立长期的银企合作关系,并提供信贷利率优惠和金融服务便利,同时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营业网点优势,加强整村授信、网格化营销力量,持续推进客户经理进村入户工作。同时,该行通过加大对涉农贷款业务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信贷产品灵活、高效、便捷的优势,拓宽产品覆盖面,并结合辖内实际需要和农业生产发展的特点,不断优化信贷产品结构,提高信贷服务水平,推出特色明显、针对性强、优势突出的信贷产品,充分满足备春耕各类主体的信贷需求。

  同时,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农户和企业往返网点办理业务的频率,该行大力推广“黑龙江农信”手机银行贷款线上金融服务,让客户通过线上办理贷款申请、还款续贷、支付结算、农产品销售等业务,有效降低疫情对客户备种、备药、备肥等工作的影响。据统计,该行通过电子渠道办理备春耕贷款1,675笔、金额30,804万元。

  普惠民生  开通信贷“直通车”

  抚远农商银行不断优化办贷流程、精简办贷手续,首创不动产登记窗口延伸至信贷大厅的特色服务模式,并由专人负责办理抵押登记、取证等业务,减少客户往返不动产登记时间,让农户体验贷款的“一站式”服务,实现贷款从申请到发放的最快“一天限时办理”,高效便捷的解决了农民农业生产的资金需求。

抚远农商银行:精准施策 “农”墨绘出春耕备耕图_fororder_920444b57ddad8e3f3d68c5c1c02af3

 抚远市前哨农场一亩地合作社社员办理春耕贷款手续 供图 抚远农商银行

  疫情期间,抚远农商银行制定“延本付息、无还本续贷”等优惠政策,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农资、农产品加工企业以及农户,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积极运用延长还款期限、无还本续贷等差异化政策,帮助加快复工复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据统计,抚远农商银行通过采取上述措施,共为2家涉农企业办理展期1120万元、43户农户办理续贷2336万元。

  抚远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纪春田说:“我们抚远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的经营理念,自备春耕生产以来,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544户13.59亿元;通过开办国有土地使用权抵押贷款、农场局经营权抵押贷款、三江保护区经营权抵押贷款、林辅农田抵押贷款以及与省农担合作投放的合作社社员互保贷款等多种信贷产品,满足了农业生产经营者的多种贷款需求,更好的发挥了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为支持抚远市农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抚远农商银行推出多种助农贷款服务,为涉农企业及上下游客户提供了便捷、全面的资金支持,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