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佳木斯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经营“笑气”案
2021-03-12 09:29:47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经营“笑气”案,抓获通过网络非法售卖嫌疑人赵某某。

  2020年10月10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其近日吸食“笑气”后精神恍惚、情绪反复,有自杀自残倾向。接到报案后,佳木斯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相关警种警力展开信息调查和摸排走访,经3个月的工作,目标嫌疑人赵某某初露端倪。

  佳木斯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迅速成立“12.16”专案组展开调查。三个月时间里,民警先后辗转广东深圳、浙江杭州、上海市等地深入调查取证,摸清了违法犯罪团伙人员结构、作案手段、活动轨迹等情况,并对其秘密布控。2021年1月18日,佳木斯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牵头前进公安分局配合对“12.16”专案进行统一收网。在佳木斯市某小区门市内,民警抓获了正在将“笑气”进行分装并联系贩卖的两名嫌疑人,现场缴获并扣押了从上海邮寄过来的40升装“笑气”6大瓶、嫌疑人自行购买的26个大小不一的分装用瓶,以及吸食“笑气”所用的气球等涉案物品。

佳木斯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经营“笑气”案

警方现场缴获“笑气”分装瓶。图片由警方提供

  在警方审问下,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交代了其在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经营一氧化二氮的犯罪事实。原来,网名为“夜场领航员”的赵某某常年在KTV等场所从事领班工作,一来二去就接触到了“笑气”,并且自己也开始吸食。由于夜场工作收入不稳定,赵某某便动起了歪心思,他用一家快餐店作掩护,实则是背地里售卖“笑气”。

  据了解,2020年2月至2021年1月,赵某某通过某APP平台在上海及江苏徐州等处以4万余元价格购进笑气70大瓶约2800升,在佳木斯市某小区进行分装。与其女朋友李某通过微信等网络途径共同对外进行销售,每升价格100元至150元不等。经过多番努力,佳木斯市公安部门斩断了这条网上非法销售“笑气”的黑色产业链条。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刑事拘留,同案嫌疑人李某被取保候审,涉嫌非法使用危险物质违法嫌疑人安某某等3人被行政拘留。警方现已核查涉嫌违法购买、吸食笑气人员26人,涉案金额近13万元,另有其他购买人员线索正在摸排调查中。

  “笑气”化学名称为一氧化二氮,吸食“笑气”是一种违法行为,滥用能导致生理和心理双重成瘾。“笑气”与毒品的作用机理类似,严重时可以致人缺氧、昏迷、脏器损伤、侵害人体神经系统、瘫痪,甚至导致吸食者死亡。

  警方提醒:要清醒认识“笑气”的危害性,自觉抵制并做到“不好奇、不尝试、不滥用”,如果发现非法贩卖“笑气”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王泽 记者 赵红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