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不误农时不误春 金融力量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2021-03-11 13:16:4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春日的龙江大地展露勃勃生机,田间地头也多了许多忙碌的身影。

  趁着天气不错,家住哈尔滨市呼兰区长岭村的种粮大户张林军也忙活起来了。扫雪、喂牛、检修农机……自从拿到了哈尔滨市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春耕贷款,老张心里踏实,干起活来也格外有劲儿。

  “去年,我种了80多垧地,今年想再扩大规模。种子、化肥样样都需要钱,当时心里特别着急。”面临着资金短缺的棘手问题,张林军焦虑万分。

  得知这一情况后,呼兰联社的客户经理主动联系到老张,经过实地察看后,决定特事特办,尽快落实信贷资金。从审批到发放只用了2天时间,困扰老张多日的资金问题顺利得到了解决。

  “咱作为农民,能种上地就是最高兴的事,现在我感觉生活特别有奔头。”张林军高兴地说。  

(有修改)【黑龙江】不误农时不误春 金融力量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呼兰联社客户经理为张林军(左)介绍春耕贷款政策 摄影 吕岩

  为支持像张林军这样的“三农”客户按时生产、不误农时,呼兰联社充分发挥深耕农村、立足农业、服务农民的金融“主力军”作用,把普惠金融落实到田间地头。针对县域部分农业合作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户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呼兰联社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对接有效需求,为春耕备耕有序推进提供有力支持。

不误农时不误春 金融力量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_fororder_6

图说:呼兰联社主任郑立峰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据呼兰联社主任郑立峰介绍,在资金方面,该联社提早谋划,多方筹措,确保信贷资金充足、到位,继续实行减费让利政策,降低融资成本;在产品创新方面,该联社及时推出“优农贷”和“农信情E贷”等多款信用贷款,满足农户备春耕及生活采购等多元化需求;服务方面,该联社为备春耕农户开通了绿色通道,绿色窗口,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对备春耕贷款随报、随议、随批。对不方便到社办理贷款的客户,该联社做好服务、主动上门,并通过技术创新使农户能够远程申请,线上办贷。

  东八家村徐伟是种地的“老把式”,今年计划种3000多亩地。正是备春耕时节,徐伟气定神闲。“以前备春耕就是与时间赛跑,办理贷款要去银行,买种子、化肥要去商店,恨不得一天跑好几趟。现在不一样了,坐在炕头上,三五分钟,贷款就申请下来了。”徐伟边说边用手机展示起了黑龙江省农信社的手机银行APP。

  哪个页面能申请贷款,需要什么审批手续,徐伟说起来头头是道。“手机银行这么快捷、方便,咱农民也要与时俱进。”徐伟说。  

(有修改)【黑龙江】不误农时不误春 金融力量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呼兰联社工作人员线上审批贷款 摄影 吕岩

  近日,哈尔滨市秋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厂长卢念文异常忙碌。虽然现在生产线还在备生产阶段,但这些日子农户订购有机肥的电话一直没断过。“俗话说,‘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咱们生产的有机肥能改良土壤,提高作物对养分的吸收利用,对农民丰收能起不小的作用。企业多生产,就能为春耕多做贡献。”卢念文说。

  农资缺不缺?种子、化肥市场价格涨不涨?是每年备春耕时期,农民们最关注的问题。而对秋沃肥业这样的农资生产企业来说,他们最关注的问题则是资金问题。

  “说真的,多亏呼兰联社不抽贷、不断贷,帮助我们渡过难关,不然今年能否顺利复工还不好说呢”,卢念文感慨地说,“呼兰联社的工作人员都特别热心,特别关注我们企业的情况,不但经常和我们交流、沟通,还根据企业情况为我们制定了‘一企一策’的贷款方案。作为企业,我们心里特别感激他们。”

(有修改)【黑龙江】不误农时不误春 金融力量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呼兰联社与秋沃肥业合作签约 摄影 吕岩

  备春耕时期,呼兰联社精准对接企业,加大力度,满足各类农资生产企业的资金需求,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减轻融资负担,加快恢复生产经营。

  郑立峰表示,为保障备春耕工作有序进行,呼兰联社在2021年元旦过后就召开工作会议,对暂未出售粮食的农户,实行无还本续贷政策,粮食出售后可以直接购买农资,缓解农户还款压力;春节前后的疫情期间,联社运用新媒体工具,远程宣传贷款产品,简化贷款手续,实现线上申请、线上签约、线上放款,全力疏通疫情造成的堵点,难点。另外,针对今年农资价格上涨的情况,联社适当增加农户授信额度,切实保障农户春耕资金需求,全力支持辖内农户按时播种,不误农时。

  在春耕备耕的热潮中,因为有呼兰联社金融力量的持续注入,描绘出了一幅不同于以往的“春耕图”,也激活了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