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复工两周票房突破3179万元,影业全面复苏 迟到的黑龙江冰城“春节档”这样逆袭
2021-03-11 09:45:05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复工两周票房突破3179万元,影业全面复苏 迟到的冰城“春节档”这样逆袭_fororder_1

3月7日,在万象影城哈尔滨IMAX激光店,市民排队检票观影。摄像 丁燕

  尽管疫情防控阶段限制上座率,中国电影市场仍迎来“史上最强春节档”,总票房突破80亿元。那么,迟到了两个星期的黑龙江省哈尔滨春节档表现如何呢?记者从哈尔滨市相关部门获悉,从2月23日影城恢复开放到3月8日,哈尔滨票房达到3179.23万元。据灯塔专业版统计,2月23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单日票房达607.24万元,挤进当日全国票房前三强城市;在全国影院单日票房排名中,前11名均被哈尔滨影院包揽,创下史上最好成绩,实现了复工后的全面复苏。

  青山常在,生机盎然!这个迟到的春节档,哈尔滨影城是如何实现复苏逆袭的呢?记者近日进行了调查走访。

  迟到的春节档

  “全国都知道《唐人街探案3》的Q是谁了,只有哈尔滨人不知道。”哈尔滨资深影迷郑露露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假期网上流传的这个笑话戳中了哈尔滨人的笑点,也戳中了泪点。

  1月19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22号公告,宣布包括电影院在内的公共场所和休闲健身场所等暂停营业。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七天假期冰城电影院持续关闭。

  “春节假期不能去电影院,把大家伙都憋坏了。打开网页,各种剧透推送让人心痒痒,但还是忍住不看。”往年春节,宁雨都会去影院刷至少3个电影,今年她暗下决心,等电影院开门了一定“恶补”高评分电影。

  2月23日农历正月十二,关闭一个多月的哈尔滨市各大影院有序恢复开放。当天“哈尔滨市民迎来春节档”登上热搜。截至3月7日,这一话题的阅读量超过4550万,讨论数量为1.1万。

  观影热情重新引爆

  影院复业,哈尔滨市民的观影热情被引爆,有人甚至上午看一场《唐人街探案3》,下午看一场《你好,李焕英》。

  “市民观影热情之高完全出乎我们意料。”3月8日,大商影城(新一百店)负责现场运营的齐薇说,复工首日该影院共安排38场电影,几乎场场爆满。

  “我们工作日每天安排55场电影,周末安排90多场电影。”中影中数国际影城麦凯乐店值班经理张永强告诉记者。

  记者从多家影城了解到,尽管今年春节档电影票价有所上涨,但并没有影响市民的观影热情。

  “前两部《唐人街探案》都是在电影院看的,如果《唐人街探案3》不能去影院观看,总感觉没有仪式感。”2月24日,市民孙方方买了两张《唐人街探案3》哈尔滨CGV影城(会展中心IMAX店)的影票。“后排坐了三个大姐,开场前她们和我一样兴奋。”她感慨道,如果时间允许,真想一口气看完三部电影,弥补下春节假期不能观影的遗憾。

  逆势突围的电影票房

  据统计,截至2月18日0时,今年春节档电影全国总票房突破80亿元,远超往年同期,并刷新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全球单一市场周末票房等多项世界纪录。在高口碑的加持下,《你好,李焕英》等口碑影片还在持续释放票房潜力。

  虽然迟到了两个星期,但哈尔滨春节档票房仍表现不俗。“复工后堪称满血复活!特别是刚复工前几天的黄金场,虽然是工作日,但上座率均接近饱和状态。”万象影城哈尔滨IMAX激光店负责人栾竹林告诉记者。

  记者从哈尔滨市相关部门获悉,从2月23日影城恢复开放到3月8日,哈尔滨票房达到3179.23万元。据灯塔专业版统计,2月23日哈尔滨单日票房达607.24万元,全国影院单日票房前11名均被冰城影城包揽,创下史上最好成绩。

  “绝对可以用‘逆袭’二字来定义今年冰城春节档。”多家哈尔滨影院负责人表示,虽是“迟到的春节档”,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票房之高远超业内预期。

  “开门红”提振行业信心

  连日来,记者先后走访了哈尔滨市松北区和道里区的多家影院。在哈尔滨万达文华旅游城店,记者看到等待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要经过自助取票、扫码、测温等一系列流程,才能进入影厅。

  “影院的‘烟火气’又回来了,感觉真好。”影院的工作人员说。

  “‘开门红’和至今不减的客流,让我们的信心大大提升。”栾竹林告诉记者,哈尔滨市从去年就针对停工企业陆续推出多种减免及补贴政策,相关部门今年初更是贴心地发放了防疫物资,减少了影城的经营压力,为影院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今年春节档逆袭的票房,代表了哈尔滨电影市场恢复的水平,也将影响后续电影的上映情况和整个行业的信心。”在哈尔滨市政协委员于克飞看来,冰城电影院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其他行业亦可借鉴其防疫举措,实现行业快速、有序的回暖。(记者 丁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