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元宵节将至 哈尔滨机场提醒您注意这些事项
2021-02-25 19:30:3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通讯员 白彦军):元宵节将至,燃放孔明灯和烟花爆竹是中国的传统民俗,但对于哈尔滨机场来说,这样的民俗却要不得。

  为维护哈尔滨机场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运行,黑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提醒大家遵守机场净空保护规定,在净空保护区内不要有燃放烟花爆竹、施放孔明灯等对航班正常起降形成潜在危害的行为,确保航班正常及净空安全。

  机场净空区是为保证飞机起飞着陆和复飞的安全, 在机场周围划定的限制地貌、地物高度的空间区域。哈尔滨机场净空保护区为机场跑道中线两侧各10公里、跑道端外各20公里的区域。据统计,68%的飞行事故发生在起降阶段,在此阶段飞机飞行高度低且飞行姿态变化快,一旦遭遇不明飞行物侵入或者受烟花爆竹影响瞬间改变飞行路径就容易发生重大事故。因此,机场设立了净空保护区专门保护飞机起降安全。

  元宵节期间,黑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将专门抽调警力,开展净空保护专项整治,加大巡逻密度,确保哈尔滨机场空防安全和治安秩序稳定。

  附: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规定,禁止在依法规定的民用机场范围内和按照国家规定的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从事下列活动:

  (一)修建可能在空中排放大量烟雾、粉尘、废气而影响飞行安全的建筑物或者设施;

  (二)修建靶场、强烈爆炸物仓库等影响飞行安全的建筑物或者设施;

  (三)修建不符合机场净空要求的建筑物或者设施;

  (四)设置影响机场目视助航设施使用的灯光、标志或者物体;

  (五)种植影响飞行安全或者影响机场助航设施使用的植物;

  (六)饲养、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动物和其他物体;

  (七)修建影响机场电磁环境的建筑物或者设施。禁止在依法划定的民用机场范围内放养牲畜。

  违反上述规定,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和《民用机场管理条例》《河南省民用运输机场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