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河市找准2021年商务工作发力点
2021-02-23 09:56:31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黑河市对外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增长10%以上,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黑河市商务部门提出,要坚持创新引领,找准发力点,全面促进消费,稳定外贸进出口,做强互市贸易,推动商务工作实现新突破。

  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做好黑龙江大桥正式运行准备,引进新的贸易主体、丰富货物贸易品种,依据市场变化引导调整进出口结构,增加过货量和过货额;大力推进服务贸易,提高旅游、运输、金融、法律、康养、教育等服务贸易水平,创新机电跨境服务贸易等新模式;发展外贸新业态,加强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实现1210、9610业务运转,依托国贸城申报国家级沿边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推动贸易转型,围绕木材、粮食、机电产品、矿产品等进出口商品引导转化加工。

  搭建平台促进消费繁荣市场。完善平台建设,加强监测预警,保障市场供应;创造优良经营环境,构建优良市场秩序。通过开展促销活动、鼓励新兴销售模式等方式,刺激市场恢复活力。提高服务业水平,推动社区家政、成品油、餐饮、住宿等商贸服务业高品质发展。加强市场建设,发展“小店经济”,培育特色的小店集聚区、赋能企业和小店;引导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进一步整合资源、扩大规模、增加网点、建立网络;落实直播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突出“俄货”、地方名优产品和黑河市区域公用品牌,建立直播经济集群。

  高水平推进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继续实施“走出去”战略,巩固完善现有境外投资园区平台和重点项目运营,积极拓展新的境外投资方向和投资渠道。重点抓好跨境产业集群合作机制的完善和推进中俄合作意向下的跨境重点项目。

  做强互市贸易促进边贸创新发展。调动边民参与互市贸易的积极性,增加参贸人数;完善和固化互市贸易商品落地加工监管流程,推动互贸商品落地加工规模化发展;推进互贸综合平台、桥头区互贸监管中心、互贸进口俄粮落地加工区和互贸进口中药材加工区项目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