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宁安:强势开局高点起步 绘就高质量发展“宁安画卷”
2021-02-22 18:02: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牧秋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吕丹丹):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到“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从“六个强省”建设呈现新气象到提出经济社会发展“十项新突破”目标,2021年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串串数字、一个个指标,见证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勇于担当、顽强拼搏的风雨历程,也为“十三五”划上圆满的句号。

  在分组审议会现场,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宁安市委书记申奥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人大代表,我深感希望在前、使命在肩。宁安位于黑龙江省最南端,守护好龙江‘南大门’、当好龙江‘护城河’不仅仅是区位优势所在,也是政治之责、为政之要。”

(有修改)(急稿)【黑龙江】黑龙江宁安:强势开局高点起步 绘就高质量发展“宁安画卷”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宁安市委书记申奥 摄影 张传海

  申奥表示,2020年是宁安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罕见的疫情冲击,面对接踵而至的台风暴雪,全市上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在艰苦卓绝的大战大考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面对疫情,我们坚定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取得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个0”的阶段性成果;率先建成全省县级核酸实验室,改造升级酒精企业,引进口罩生产线,争取抗疫特别国债,全力保障疫情需求。同时,我们也第一时间驰援武汉、驰援绥芬河,彰显了宁安人民的家国情怀。”申奥说。

  在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方面,宁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推进复工复产,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正增长”,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交出了一份令群众满意的成绩单:全年粮食产量突破19亿斤,经济作物面积增至80万亩、棚室总量达4万栋,畜禽存栏达到200万头(羽)、畜牧业产值突破25.3亿元;4月底26户规上企业全部复工、141户规下企业应复尽复,全年减税降费5130万元、发放贷款7亿元;新增规上工业企业7户,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幅同比增长17.4%;国省道北出口连接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大唐风电3个省百大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01%;木业园区、源丰国际货运枢纽等8个市百大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02%;招商引资实现32亿元,向上争取资金33.2亿元。

  同时,宁安环镜泊湖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取得新成效,渤海镇荣获“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称号,小朱家村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示范村”,全市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业收入逐月加速回升。

  申奥认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该市以主题教育为牵动,启动和完成了域内主要街路综合改造及升级改造、公立医院异地新建、体育广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22项民生实事,解决了一批老百姓的关切事;农村室内厕所改造数量居全省第一,公交老龄卡政策惠及老人7000余名;宁安市区提前达标供热,把温暖送到市民心坎上;中职学校高考成绩连续四年全省第一、综合医改纵深推进、112种药物降价落地实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初战告捷、宁安满绣进入第五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2020年,宁安市坚持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放在心上,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年民生支出占公共预算支出87%。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申奥表示,宁安将紧跟省委、省政府和牡丹江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紧紧抓住“旅发大会年”契机,坚守实体、厚积成势,推动产业发展持续升级;把乡村振兴作为“一号工程”,推动“三农”工作持续升级;深挖文旅禀赋,文旅融合持续升级;加快构建“一城五区”城乡发展格局,推动城乡建设持续升级;立足生态优势,推动生态文明持续升级;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幸福指数持续升级,推动全面建设现代化宁安强势开局、高点起步。  

  申奥说,2021年,宁安将继续在毫不放松抓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系统观念深入实施“农业兴市、工业立市、文旅强市”三大战略,明确“四个6的经济增长目标”(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6%以上),打赢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旅发大会、项目建设、班子换届“五场硬仗”,聚焦六项重点工作,抓好“十件利民实事”,让群众暖心、企业安心、干部舒心,切实以宁安之稳拱卫龙江安全,以宁安之进服务龙江改革发展大局,用心、用情、用力描绘出一幅高质量发展的“宁安画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