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助力抗“疫”度寒冬 纾难解困待春来——记哈尔滨农商银行助力医疗企业共同抗“疫”
2021-02-22 14:08:5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牧秋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张牧秋):疫情的反复,让一月的哈尔滨蒙上了一层阴影。有了持续整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经验,此时的哈尔滨已经有了足够的抗“疫”决心和响应速度,整个城市迅速行动起来,从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治疗、密切接触者隔离、流行病学调查到全民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其中全民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是科学防疫的重要一环,核酸检测的广度和深度左右着疫情控制的范围和时效,而核酸检测试剂的充分供给则是进行高效核酸检测的重要保证,也是抗疫医疗物资需求中的最大增量。

助力抗“疫”度寒冬  纾难解困待春来——记哈尔滨农商银行助力医疗企业共同抗“疫”_fororder_111

  哈尔滨农商银行与哈尔滨笑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线上视频会议 供图 哈尔滨农商银行

  作为一家具有新冠检测试剂经销资质的企业,哈尔滨笑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生物诊断试剂、医疗设备和医用耗材经营领域深耕多年,取得了不俗的经营业绩,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2020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被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纳入黑龙江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名单。面对新一轮的疫情反复,哈尔滨笑音医疗再次承担起了应尽的社会责任,积极沟通上游企业加大采购订单额度,同时不计收益的快速向下游使用新冠检测试剂的医疗机构积极供货,为确保全市快速、全面地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贡献了力量。但随着核酸检测的范围扩大,下游的需求成倍增长,仅依靠企业现有的现金流已经无法满足生产需要。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哈尔滨农商银行嵩山路支行在得知企业目前的困境后,按照黑龙江省联社的指导文件精神,快速响应主动与企业对接,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在总行的支持下自降成本全力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用农信人最朴实的方式为冰城抗疫贡献力量。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嵩山路支行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为缩短贷款流程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办理业务,尽可能地利用现有科技手段以非现场方式完成相关业务流程,既减轻了企业负担和防疫压力,又从各个细节之处体现了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和遵守。同时,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减轻企业负担,采取每年周转发放的方式使用贷款,真正为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解决了企业资金可能闲置的后顾之忧。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哈尔滨农商银行一直站在企业与百姓身后,共同守护这片土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