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王志刚:奋力推动“五区建设” 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2021-02-22 14:25: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牧秋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吕丹丹):“大考难考从容应考,大关难关一路闯关,大事难事艰辛成事。”2月20日,黑龙江省人大代表、牡丹江市阳明区委书记王志刚提及《政府工作报告》后激动地表示。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王志刚:奋力推动“五区建设” 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222123906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牡丹江市阳明区委书记王志刚 摄影 张传海

  在王志刚看来,《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及的成绩既是改革发展的“成绩单”,也是对疫情之下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有力回应。对他所在的阳明区来说,2020年同样也是该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洪涝、暴雪等重重考验,全区干部队伍经受住了考验,彰显了责任担当。多项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位于全市前列,取得了一份弥足珍贵的“成绩单”,集中体现在“四张答卷”上。

  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克时艰,交出了一份彰显时代担当的“抗疫答卷”。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政法干警、医护人员、社区村屯工作人员、教师、志愿者,不分白天黑夜、不管寒风冷雨,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开展多轮外来重点人员地毯式排查,累计集中隔离人员594 人,居家隔离 4890 人,全员核酸检测13.8万人,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

  二是坚持产业主导、项目支撑,真抓实干,交出了一份展示阳明精神的“发展答卷”。全区推进省百大项目3个、市百大项目10个,超额完成“四率”目标;新开工投资 500 万元以上产业项目 72 个,引进总部企业 124 个,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7123”目标任务。同时,该区探索“不见面招商”新方式,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 54.4%;争取专项资金 4.4 亿元、债券 1.95 亿元,创历史新高;新增规上企业5户。投资2.1亿元,改造升级沉睡十余年的老VC制药厂,签约入驻项目9个,落户总部结算企业20家,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见效”。

  三是坚持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破茧蝶变,交出了一份积蓄转型动能的“改革答卷”。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投融资体制迈出新步伐。阳明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办事时限压缩比率名列全市第一;建成全国首家以政府名义打造政银企服务网络平台,267家小微企业通过平台融资贷款6000余万元,被省“十四五”规划调研组誉为“服务创新的典范”。

  四是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倾情为民,交出了一份诠释百姓情怀的“民生答卷”。2020年,阳明区民生支出8.1亿元,占公共预算支出的87.6%。投入专项资金931万元,新建产业扶贫项目4个;推动政银企对接,为企业办理贷款4.88亿元,争取国家政策扶持资金2332万元。

  “十四五”开局之年,构建新发展格局如何迈好第一步,经济发展蓝图如何落地落实,如何将《政府工作报告》落在实处、发挥实效,成为了连日来王志刚和其他人大代表讨论最多的问题。王志刚表示,站在“十四五”新的发展起点,阳明区正处于由弱变强的“关键一跃”,该区将着力从五方面融入全省发展“大局”,构建发展的“新格局”。

  目标催人奋进,措施同样有力具体。据王志刚介绍,在具体举措上,阳明区将大力推进“五区建设”,即聚焦“工业强区”,持续稳固实体经济,把阳明区建设成为生机勃勃、经济繁荣的“新型工业示范区”;聚焦“阳明新城”,持续挖掘内生潜力,把阳明区建设成为功能完备、大气精致的“产城融合集聚区”;聚焦“乡村振兴”,持续探索有效路径,把阳明区建设成为富饶美丽、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核心区”;聚焦“深化改革”,持续释放发展活力,把阳明区建设成为破浪前行、独具一格的“创新驱动先导区”;聚焦“群众关切”,持续推进全民共享,把阳明建设成为枝叶关情、暖意融融的“民生幸福样板区”。

  “在变局中把握新机遇,在竞争中打造新优势。我坚信在全区人民上下一心,开拓奋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定能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王志刚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